自從前幾個禮拜吃到阿爸同事的大餅日香珍之後

阿母就覺得日香珍狀元餅不錯

上網搜尋一下資料發現日香珍是百年老店

在北港也是鼎鼎有名

不過北港朝天宮前有好多大餅店啊!!

還找到了網友推薦的長益美達香

剛好有朋友家就住北港

本想請她幫我各買一塊狀元餅來比較

她推薦我長益 網友也推薦長益

是有這麼好吃!?

上星期回南部就順道過去買了

 

日香珍 長益 日興堂 美達香~~~

好多餅店都在北港朝天宮前這一條街上

走幾步路 不是在隔壁 就是在對面 很容易找到

 

先來說說長益好了

狀元餅 / 110元

盒子外觀是小說封面插畫人物

58411

↑還來不及拍完整的餅 阿母就已經下手了

 

再來看看餅的內容

有蛋黃 綠豆沙 肉脯 肉塊

阿母很在意肉鬆跟肉脯的差別

但我根本分不出來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根據她的說法 一個是散狀一個是條狀

ㄟ.....是這樣嗎?!

58407

 

再來看看美達香的狀元餅/120元

光看這封面就是德珍畫作贏了

我阿母也說這個比較美 但囍字太小

自己說完之後又說 "大家應該還是看餅好不好吃齁?" 0.0

58408

美達香的頗面圖

綠豆沙 肉塊 肉鬆 蛋黃

58409  

因為狀元餅的內容物好像就是固定這樣

選擇上則是依照口味自己選擇

 

我個人是覺得就照片剖面圖來說

應該是因為美達香沒有切在正中央一半

所以看起來內容物沒有這麼豐富

不過長益是真的料很多又實在 價格也比較優惠

雖然德珍畫作很美 (這是重點嗎=0=)

三家比下來最後還是選了長益~~

 

日香珍是被阿母遺忘了吧...............(遠目)

 

大餅最終選擇兩款做搭配

因為親戚有人吃素

北港長益狀元餅

屏東益利蛋糕鳳梨酥

 

拿呢!!得知還有全素的..........

又得再找全素的餅了@@"...(暈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