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袋 1個

先前旅遊的經驗 內袋是必要的 何謂內袋?

也就是類似腰包 但是是在衣服內 從外觀上看不到的

也有人稱是貼身包

出發前我們把行程上大約會花的費用大略的估算一次

因為不打算刷卡 所以全帶現金去

只帶了一張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結果居然是在回程在香港轉機 吃飯的時候用=="而且某某很天 還帶成金融卡 暈倒了我)

我們兌換的金額面額不大 除了蕾莉歐會花上兩三百歐之外

於是乎我們只換了兩張100元面額的紙鈔 是要用在購買蕾莉歐使用的

其餘的都是10 20 50 零零總總共1540歐元

 

當日花費就先拿出來放在隨身斜背包內

剩餘的錢就都放在內袋裡

切記!!衣服不能穿太貼身

不然不就是擺明著告訴別人有內袋在身嗎~

 

隨身後背包 2個

我和某某各帶一個

有時候一個放在車上一個背在身上

必要的時候才會兩個人都背

買東西的時候很好用 也不用手提來提去

而且很輕巧不用的時候也能摺起來收納~

 

隨身後背包都是裝些不重要的物品

像是水 / 帽子 / 摺疊傘 / 外套 / 自拍棒 / 保溫瓶 /水等

礦泉水每天一上車都會發給大家 不用自費購買 歐洲的水可是很貴的!!

到飯店 房間內也都會有免費的礦泉水(通常是住在連鎖飯店才有)

到後面幾天我們水都沒拿了  因為喝不完 哈哈

 

日夜溫差大 有太陽時很熱 沒太陽時又有些涼意

用不到又可能會用到的東西就放在後背包內拉~

 

隨身斜背包 2個

我和某某各帶一個

隨身斜背包一定要背在前面

護唇膏 - 覺得比較乾的時候就塗一塗 不然嘴唇很容易乾

太陽眼鏡 - 天氣好的時候太陽真的很大 一定要帶著!!

筆/小筆記本 - 因為自己買東西都還會記帳一下就帶本簡易的筆記本

當日用的費用 - 出發前先計算當日的花費 其餘的就放內袋囉~

面紙/濕紙巾 - 因為我會過敏流鼻水 所以衛生紙對我來說很重要啊!!!

                   還有就是吃冰淇淋很容易融化 濕紙巾必備!!

護照 - 如果可以放內袋比較好, 不然就要放在貼身不易拿取的地方

簡易藥品 - 像是暈車暈船藥, 腸胃藥和蚊蟲叮咬這種隨身帶以防萬一

口罩 - 我只能說從南到北到處都是煙槍== 不論男女 真的很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帶 搭飛機也會用到

備用電池+記憶卡 - 這一定要阿 不然拍照拍一半沒店不是很扼腕嘛!!

轉接頭 - 有些搭火車的時候座位上有可充電的地方 就可以拿出來用啦!~

以上都放斜背包內

我的護照放在斜背包內是因為我的那款斜背包有個很內層

照理來說放內袋是比較優

退稅需要的資料可先寫在一張紙上

就不用護照一直拿來拿去 

CIMG0077  

相機我直接掛在脖子上 因為相機自己有個保護背包了

所以也沒在另外放在斜背包內

 

登機箱 1個

去卡布里島+阿瑪菲 還有威尼斯兩日 都需要過夜包

可以用背包也可用登機箱 有些團員是用提的

這就看個人 不過登機箱的好處是不用背著比較累

而缺點是遇到石頭路喀拉喀拉的時候就要擔心輪子會不會壞@@"

我們是準備一個登機箱 其他物品用後背包背

也可以準備2個登機箱 那就把背包的東西都用登機箱裝就好

CIMG0047  

 

托運行李2個

就算裝不滿兩個也要帶兩個去~~因為要買東西回來壓~~

但要注意的是 因為搭的是瑞航

行李有規定 上飛機的只能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個登機箱

托運行李也是限制一人一件 超過是要收取費用的

這點要切記喔!!

去的時候因為我們將登機箱放在其中一個大行李箱內

等到了羅馬機場再把登機箱拿出來 也省去還要在機場翻箱倒櫃的畫面拉~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