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不用整理行李了~

我們在這飯店住兩晚 可以悠哉吃早餐

連鎖飯店就是不一樣 早餐有超~~多種選擇!!!!!!!!

天堂~~~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 都是回到飯店看到床就倒頭就睡 

自然醒也才早上五點 整個精神超好

然後就在浴室洗起衣服來了XD 

看了行程上午參觀羅馬各景點

下午有一整個午後時光 可逛遍西班牙廣場

名副其實是羅馬的一天 還好昨晚有用休足時間

今天又是活龍一尾

 

上午先在市區景點觀光 搭乘遊覽車

路上看到昨晚在路邊看到的小車

在車陣中根本像是一粒米嘛!!

page1.jpg  

沒一會兒抵達 需下車步行一段路

首先抵達的是許願池 (特萊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

疑!?這是?許願池?! 我不相信~~~

CIMG0985  

(這張照片很特別 每個人物都在框內~)

拿呢!!!!! 許願池怎麼變成醬@@"

這不是許願池 這不是許願池!!

因為明年的萬國博覽會在義大利的關係 (Boss有交代 明年沒事不要去義大利阿~~會被擠死)

所以許願池被包起來整修和清洗了......GG =0= 相關新聞 

是說 從這個景點之後有很多個必拍景點不是搭鷹架就是被海報包圍了.......殘念

因為不是在清洗就是在維修........

page2.jpg    

結果只留這一小個區域(上圖下排中間)

但還是來丟一下銅板 意外地彈進去了

只是.......太沒FU了啦!!>"< 連雕像都是海報!!!(地上打滾~~)

page4.jpg

看看被抽乾的池子 看著滿地金光閃閃的硬幣銅板

工人吸出一袋又一袋的錢幣

只好走個空橋過過乾癮 也不知道在拍啥了....

結果許願池拍沒幾下就跑到旁邊去買冰淇淋吃了

page3.jpg

選了開心果和巧克力......的樣子?

來義大利天天都是咖啡 冰淇淋 還有走到腳斷掉 痠到深處無怨尤

 

接著步行前往萬神殿

不覺得左上這位男生很想一位好萊烏影星嗎~?  

(昨日看了五星主廚快餐車 原來這個男的就是像那個飾演片中的美食評論家啦!!點我觀看→Oliver James Platt)

怎麼會拍他 我也不知道XD

page5.jpg

隨便拍都是明信片的風景阿~!! 

 

來到萬神殿 最重要的不是萬神殿 而是右前方的金杯咖啡 (放錯重點)

還是先去看看萬神殿吧~

其實走在羅馬的街道上

就像走在古代的時空裡 有種錯覺

每棟建築都是巨大無比

每個人都像是小矮人一樣 只能抬頭看

萬神殿最有名的莫過於這個了穹頂

這個穹頂是唯一讓光線能夠這射進來的地方

地上還有四個一組的小洞 原來是排水系統

page6.jpg

啟動觀光客模式 門口拍一系列照

S__3792946

S__3792948

S__3792949  

自拍棒好好用喔~~~這時候就會感謝必備的自拍棒!~

 

剛才在許願池吃完冰淇淋

現在到了萬神殿當然不能錯過金杯咖啡啦!!(拉回主題XD)

(咖啡豆的價錢都在架上喔~)

page7.jpg

領隊Boss請我們每對團員喝一杯卡布奇諾 2.7歐 一杯espresso 1.8歐

也太好了吧!!糾感心~!!讚讚!

每個人站在吧檯前 入境隨俗像當地人一樣站著喝咖啡

金杯咖啡的味道很香很濃郁 不苦不澀 不愧是大家推薦的豆豆

來到這一定要買咖啡豆回去拉~ 金杯咖啡250g/5.5歐 (2015漲價了)

雖然平常自己沒在喝 除了幫別人買 自己也配給了一包

好讓回去時還能懷念一下義大利的風情啊!~

來到義大利第五天了

每天都喝這的咖啡 都還沒有睡不著 真是太神奇了!! (每天都馬睡死~)

 

當然除了咖啡之外 巧克力咖啡豆也是網友們推薦的

不過價格不斐耶~~ 

一小盒內有20小小盒 價格30歐 (NT1200耶!!真不是開玩笑)

 剛好有團員想湊著買 yabe~ 我們一人分10盒 / 15歐

算是嘗鮮拉~~(照片為完整外包裝)

CIMG1337  

 

品嘗完香醇濃郁的金杯之後

步行到四河噴泉廣場

四座雕像分別代表恆河 多瑙河 尼羅河 拉布拉多河(拉普拉塔河) 

整個長知識了我~

 

page8.jpg

這也能看到被包圍起來的建築

似乎有規定在維修時的建築物 要以等比例的海報包住來呈現原貌 也算是一種文化拉~

最喜歡這裡的小陽台 綠意盎然 花兒朵朵開 超美的!!我好愛!!!

這裡並沒有待上太多的時間

不過廣場有許多賣畫的 沒能多點時間 有些可惜

 

再來就是昨晚搶先看的本日重頭戲 羅馬鬥獸場拉(羅馬競技場)

路程距離有些遠 所以搭車前往 團體有預約時段

要是沒能在預約時間進去就gg了

 

還記得昨日到羅馬時 沿途拍的建築物

今日不例外 在遊覽車上還是興奮地拍著窗外的風景

依舊應證了每層樓都有不同的設計啊! 

page9.jpg

經過梵諦岡前的條約大道

昨日走訪梵蒂岡的記憶依舊清晰

 

page10.jpg

抵達競技場! 比起晚上 白天的遊客多到爆~~

不愧是熱門景點之一 

站在一個地方拍照一不小心就會被淹沒在畫面中~

變得很路人甲乙丙

CIMG1166  

進去前看到大排長龍

但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是團體預約

所以整個有特權 保持微笑直接從旁邊進入~XDD

 

今日的當地導遊和昨日梵諦岡是同一位

這位導遊我覺得她講解得很清楚

各自活動前也先介紹了羅馬這建築的概況

CIMG1168  

(沒拍到臉是......?! 請參閱昨日行程唄~)

page11.jpg

這裡實在是太大了!! 還好還有陰涼處可稍作休息

休息時還不時能欣賞俊俏的外國人~ 哈哈哈~

隨便短T短褲都好看 好man喔~~ (這角度根本就是班艾佛列克啊!!)

page12.jpg

還記得先前看的龐貝

人獸或人和人的廝殺 真的很慘忍

想當初帝國時期 我只覺得那些人都有病 名副其實的變態無誤!

不過沒有那些有病的先人 哪有現在這樣浩大的競技場呢!

現在也蓋不出這樣的建築了吧! 民主與獨裁永遠就是這麼矛盾的對立阿~

看台上的大理石塊幾乎都被搬光了

依稀在導遊介紹中的模糊記憶

似乎是因為被"光復?倒閣?推翻?還是啥?"之後 覺得這裡太殘忍

所以曾荒廢一陣子

又因為要蓋教堂 又缺材料 就把這些大理石塊搬去蓋教堂

直到教宗下令這成為一個保護啥

禁止再搬去蓋教堂還什麼的

所以現在才能成為觀光勝地 (以上為不負責之解說~)

光靠這些大量的古蹟 一年就不知道賺多少錢了

收門票就收到手抽筋 還需什麼工作嗎=0=

 

這個階梯只有在遊覽車上晃過去

先前拜讀網友文章說這個階梯很特別

印象中是米開朗基羅設計?! 反正就是某位大師級人物設計

正常來說階梯會有透視點 越接近頂端 會感覺越小而且會成一個點 看起來應該會是錐狀

但這個階梯從下往上看 每一格因為錯覺 所以看起來都一樣寬

變成是兩條平行線 剛好遊覽車經過這塞了一下

就特別拍 真的是如此 真是厲害的設計耶!!!

page13.jpg

 

今日中餐是吃中式料理-周老爹

雖然才來第五天 但有不少團員開始懷念家鄉味了~

我和某某覺得義大利餐除了鹹一點 甜點甜一點之外

平常就喜歡吃義大利食物的我們 其實還頗能接受的 (扣除這兩點還有能吃嗎==)

反而懷念的是拿筷子的生活(來亂搭~)

CIMG1221

 

下午一整個就是殺紅眼之胡亂逛行程的自由活動時間 真是太happy拉~~

要購物的人在這一定能逛得過癮 買到手軟 走到腿斷!!!

太一的行程 讓我最喜歡的就是能夠參觀到該去的地方

又能有超充裕的時間逛街 一舉兩得啊!

團員很多去買longchamp (領隊小道消息說在這買比較便宜)

因為不在我的購物清單內 所以沒比較

西班牙廣場  

基本上 破船噴泉前面的那一條主幹道 就是所有精品的集合所在地

如果不知道怎麼逛就是沿著這一條逛準沒錯拉~

因為品牌實在是太多也不一一標示了(標完可能路也不見了)

A牌巧克力是回來才發現(因為當初也沒在購物清單內)

可去看看 有看到別的網友去 價格還OK

 

CIMG1230

我和某某一開始已被廣場的人潮給嚇到

再轉過頭望向那一條人山人海的忠孝東路..........這還有路嗎@@"

CIMG1243

決定暫時先不走這一條路 沿著比較大的街道自由亂晃就好

雖然我們有準備旅遊書 但我們也沒有刻意要買什麼

所以就到處走走看看

CIMG1228

破船呢!!破船在哪!!

突破重重人牆後終於看到破船的真面目

CIMG1235  

拍完破船後 沿著西班牙廣場的右手邊走

跟那一條忠孝東路相比 這條大馬路的人潮明顯的少很多

呼~ 有種喘口氣的感覺 還好這條路曬不到太陽

今天整個上午走了不少路 也曬了太陽

怎麼還沒開始逛就有點腿痠了

page14

還遇到在街拍的麻豆 oh~這是時尚~You know~

 

一直走到最後不知為何陸續看到一些狂奔+尖叫的國高中生?

慢慢的人越來越多 還有柵欄是怎麼回事@"@

page15

街上的小屁孩都很可愛

還有左下那是路霸吧@@"

直接就在人行道上擺桌椅營業了~ 果然是悠哉愜意啊!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聚集在這 想當然爾不能錯過看戲的人潮啊!!

雖然不知道在幹嘛 但我想應該是有什麼人物吧?

只是怎麼大家一直在喊抗議??

結果聽到有人齊唱那首紅遍全球的baby baby baby oh~

原來是Justin Bieber!~ (Justin!Justin! 原來是在叫賈斯汀 因為賈汀賈汀 那個"斯"很小聲 聽起來超像抗議抗議的!)

我是沒有看到本人拉(攤手) 只是一群粉絲一直鬼吼鬼叫他的名字

page17

就連一對新人進去也尖叫到屋頂要掀開了 

calm down, OK~?

這對新人還很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揮手又放閃的

還有外國人問我們這些人在幹嘛 我就說是Justin

他還很驚訝說是Justin Bieber嗎?

挖阿災 又沒見到人影

倒是隨便拍都是小帥溝(誤!)

 

原來這條大馬路走到底會到人民廣場

站在那10分鐘後還是不見人影我們就在這休息

時不時就會看到隨意塞玫瑰的人 切記勿拿!!NONONO~

這的廣場真的很多 而且一定要有水池

放送正咩一枚

page16

我們就是從這兩棟雙子教堂的左手邊那條路走來 (照片右下)

回去的時候走雙子教堂中間那一條 GAP 和 H&M 也在這條路上

還有很多自由創作者在這創作 很厲害!

 

中間那條一直直直走到底會看到艾曼紐廣場 也就是每次搭遊覽車會經過的那個蛋糕建築物

我們走回西班牙廣場的路上 眼看著很近 本還想再殺過去

但已經雙腿無力了.......

走到ZARA 就又再度折返回西班牙廣場前的那一條忠孝東路

這條路上有間百年咖啡店

我們本來沒想喝咖啡

實在是因為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廣場旁的麥當當上廁所=0= (之後聽說麥當當的廁所很髒)

只好又走回來 點的還不是咖啡 而是提拉米蘇@@"

page18

這間店裡面就真的很古典 很歐式

是的此時此刻腿真的徹底地要分離了.........

只想要坐下而已 還選了最靠近門邊的座位

因為已無力再往內走進去了

來到義大利怎麼能不吃提拉米蘇呢!!

事實上那也是除了咖啡之外 菜單上唯一看得懂的單詞 哈哈哈

就這樣 10歐掰掰~而且我們只在裡面坐15分鐘就要集合了!!!

真是太可惜了....

 

晚上我們來到一個有點郊區的米推餐廳 又或者是小山丘?

因為夜晚視線不佳 認不出這是哪

似乎是有點小陽明山的fu 微涼

這家店感覺就像開在兩條路的中央 車來車往的被包夾

而且進入後要先下去在上去 整個很妙!

page19

(右下角好搶戲XD ㄎㄎ)

今晚餐前麵包 條狀的很好吃

而且是雙主菜!!! 有牛肉和鴨排

就連甜點也是不一樣的  好好喔~~~多重選擇

有奶酥香蕉+焦糖烤布丁和水果塔+莓果冰沙

當然還有無限暢飲的紅酒~

 

這一餐我和某某都覺得很好吃

但大多團員對於香蕉那道甜點難以下嚥

我自己覺得除了水果塔太甜 其他都好吃

奶酥香蕉就很像上層是波蘿麵包的那一層 下面是香烤香蕉泥

可能多數人無法接受香蕉做成甜點的味道吧

因為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今日又是美好之腿斷的一天

明日要去天空之城和暮光之城-新月的拍攝地

還要住莊園 好期待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mine 的頭像
Jasmine

。Happiness forever ever。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