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全是逛山城 我只能說山城好好逛啊!!!!!!

就很像在逛老街的那種感覺~ 處處都有驚喜 每個小玩意兒都很想看

page1.jpg

第一站抵達的是皮恩扎Pienza

這是一個小山城 抵達時間有點早(其實已經九點多了說~)

所以只有零稀的商家有開 但很適合拍照~

昨日去了天空之城和蒙提普吉安諾 深深地喜歡山城fu

page2.jpg

每條街道 每個店家 真的都很用心布置擺設

乾淨整齊 小清新 是我對山城的印象 

page3.jpg

在教堂後方還可以俯瞰一整片山谷 真的很心曠神怡

天氣微涼 這種好天氣 也讓人有好心情

 

該如何形容山城呢? 應該就是很鄉村風吧~

對喜愛鄉村風的人 一定也會愛上這~

這簡單又有種無法抗拒的美麗 真的好吸引我 我想住在這種山城裡~~~

家家戶戶都種種滿了植物美化居家環境

而不是用圍牆柵欄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自然的最好!!!! 每個門窗都超好拍!!!

除了窗簾 窗外的盆栽 牆上的招牌 和街道的壁燈 之外

我最愛的其中之一還有樓梯 (是有多少愛的阿~)

其實很怕拍照的時候突然後方的門開啟XDD

page4.jpg

上圖左下那紅橘的葉子是真的喔!!! 可不是假花呢!

還有我喜愛的多肉植物!!! 

台灣看到大多是一顆一盆的小盆栽

人家這裡可是隨隨便便都是一大盆掛在牆上呢! 好口愛喔~~

OMG!!!我覺得我要瘋狂了...

 

短簾蕾絲真的超美! 搭上這種外開式窗戶

好美啊!!!!!(持續不間斷尖叫中~~)

page5.jpg

這個山城不大 算是迷你級

雖然商店不多 其實還蠻住宅的感覺

老了以後蠻適合住這的

感覺他們對於居家美化環境做得很徹底

沿路真的沒看不到什麼垃圾 很乾淨

素質阿素質~~讚讚!

在離開前本來進到一家織布店

看到了一些水彩畫

雖然有看到喜歡的 但礙於價格

想說其他地方應該還會有 就沒買了.....

結果之後都沒再看到了=0= (山城裡賣的東西真的很容易這樣 真的很令人猶豫不決耶!!)

 

前往下個山城的路程會經過奧西亞山谷 (是說我也不知道照片中是不是 反正就是田園風光咩~)

看出去一整片田園 也是難得的景致 期待第二個山城囉~~

 

第二個山城抵達的是西恩納Siena

Boss 先讓我們遠眺這座山城 並為我們解說這座山城及教堂的歷史

相較於前一個山城 西恩納很大!!~

更熱鬧 遊客多 商店也多 而且很好逛!!

page6.jpg

在這山城中常會看到母狼餵食兩個小孩的雕像-羅慕斯 雷慕斯

最後我只記得這是一個傳說故事

然後羅馬這個名字 是用那位哥哥名字命名的

page7.jpg

這裡的商店玲瑯滿目

有小店 有名牌店 GROM連鎖冰淇淋這裡也有

這次我們唯一沒吃到的應該就是這一家

因為一直處於很飽的狀態 哈~

看到有T字的招牌 表示店內有販售郵票可以購買

特別要注意的是郵票上有沒有GPS

如果郵票上有GPS 寄的郵筒要寄灰色的郵筒

如果沒有GPS 那常看到的紅色郵筒就可以寄了~

 

CIMG1703  

這裡是最古老的銀行

 

步行了一段路後 抵達了這的主要大教堂

不打閃光燈拍照時 人物會黑黑的

結果打了以後整個像是PS上去的!!!XD 超搞笑的

我們是真的來到了這裡喔!!

page8.jpg

接著我們到了俗稱貝殼廣場的市鎮廳前面

還看到了校外教學的學生坐在廣場上聽老師解說

真的好羨慕他們啊!!

這個廣場因為是扇形的 所以被叫做貝殼廣場

很多外國人就直接席地而坐 或是躺著曬太陽

 

今天中午中餐自理 我們走來走去之後 還是走回這一家店

剛好看到同行的團員也在這點餐

入座費用是算人頭的 一人2歐

我們點了兩個披薩 還點了隔壁桌在喝的飲料 4歐 沒在菜單上

接著點了兩種口味的披薩

一個是瑪格麗特 5歐

一個是拿坡里 6.5歐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 店員送上了餐前麵包

但我們都沒吃 因為好硬

飲料先來了 原來是橘子口味的調酒

接著隔壁團員的餐點來了

我們四個互看了一眼 然後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

page9.jpg

不久後我們點的披薩也送上來了

知道我們大笑的原因了嗎?

這是一人份的披薩!!!!!!!!!!!!OMG!!

雖然是薄片 但可是比盤子還要大啊!!! 我們還點了兩份==

看著別桌外國人都是優雅的拿著刀叉像在吃牛排一樣 切一口吃一口

我們直接八分法 邊吃邊苦惱到底要怎麼把這兩大片給解決@@"

 

店員送上第二片拿坡里的時候 自動跟我們說要是吃不完可以外帶

我想她已經很明顯的看出我們四個人的表情有難言之隱吧0.0

這一片兩百多台幣的披薩 還蠻划算的

雖然到最後我們沒吃完.......

上圖右下就是這一家店 想嘗試的彭油 可以試試喔~

建議點一份就好 瑪格莉特是當地的特色

至於拿坡里我覺得不合我們口味

上頭的醃製小魚乾超~~級~~霹靂!!!!無敵~~~~鹹

每塊披薩感覺就是瑪格莉特作為基底再加料上去

之後看到有個外國人點了一份披薩 上頭鋪滿了葉子和小顆切半的小番茄

我怎麼覺得那才叫瑪格莉特呢!!=0=

 

page10.jpg

吃飽喝足後 本想再吃GROM當點心

但真的已經吃不下去了.....(打嗝)

四處逛逛後買了張明信片1歐

接著回到貝殼廣場集合

 

要往下個三成前進拉~~~聖吉米安諾

今天走訪的三個山城規模 由最大到最小 西恩納>聖吉米安諾>皮恩扎

這裡有很多賣皮件的

我們在這買了兩樣小東西

一個是零錢包 13.9歐

一個是口紅包 8歐

 

但不是在照片中這家店買的 是在進山城的右手邊第一家 店面不大

下圖右上方這家店的皮件也不錯

有很多團員們都在這買

page11.jpg

來到聖吉米安諾一定要吃冰淇淋

但中午吃的那一餐還沒消化

不過這是Boss請的 絕不能錯過

一人兩球一定要嗑下去XDD

看看網友大推的冠軍冰淇淋人潮真的超多

 

但我們吃的是另一家今年度得獎的冰淇淋店

其實就在旁邊而已

中午真的吃太飽了

所以選了偏酸的口味

自從在卡布里島吃冰後就覺得

點冰淇淋要點杯子的 不然吃冰淇淋就像在跟時間賽跑

因為這的冰淇淋融化速度之快!!!

是說我們台灣的都不怎麼融化是怎麼回事="=

page12.jpg

離開時還看到一對新人進入山城這拍照

好棒喔!!!在這拍外景整個就是美到翻掉阿~~~

 

離開前忍不住買了一支小木偶原子筆和口哨

雖然明天去比薩就會有了

但看到後還是忍不住想買

小木偶原子筆 1.2歐

小木偶口哨 1.5歐

 

從山城步行回大巴停車場 有間超市coop

大家又是一群人進攻超市啦!!!

這裡超市的推車很可愛是用拉的 超方便搭!

不過因為這裡的超市都只有單層 可以這樣用拉的

要是像大X發 家X福 那種有電梯 用這種可能就比較危險吧

可能X聯比較適合~

我們在這只買了一瓶鋁裝橄欖油 SASSO 4.59歐

其實這的橄欖油真的很便宜 現在很後悔沒有多帶幾瓶回來

(地溝油 廚餘油 飼料油 回收油 我低媽媽咪呀~)

 

今日真是滿足的一天!!

走遍了三個山城!

逛了好多小店 腿真的也酸了 

今晚住的又是莊園 昨日的莊園讓我大驚奇

今日當然也是特別期待

我們住在一樓 (好像很常住一樓耶~)

打開門的剎那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阿~~~~不好意思我尖叫了~

好美的長窗簾啊!! 鄉村風白白的寢具我也愛呀~~

page13.jpg

 

廁所還是拉門的!!!而且超大~~~~~~ 

獨立的淋浴空間 還有莊園自有品牌的衛浴用品

雖然整體是綠色系.........(我愛暖色系)

房間地板的拼貼圖 整個就是超美搭!!!!!!!!!

page15

房門外可以走到游泳池

走近一看 好像到了藍洞 ㄆㄆ

不過現在已經十月多了 游泳池已圍了起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間房間的側邊是電梯

在房間等待行李的時候 一直覺得樓上很吵 (還想說樓上是誰啊~)

之後發現好像是因為在搬行李

所以感覺天花板的聲音 要垮下來了

還好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沒聲音了~(確定是搬行李造成的)

 

今晚在飯店內用餐 我想中午真的是吃太飽了

到了晚上沒什麼胃口 但今日的晚餐都很好吃~

除了牛排有一點熟?!

 

本日購物紀念品大合拍

買了一張西恩納的代表風景明信片 除了主要建築之外 還有他們有名的賽馬節活動

另外一張是佛羅倫斯 (ㄟ~還沒去 怎麼就已買明信片了@@")

佛羅倫斯這張明信片在公廁旁邊 (領隊都會跟我們說到哪可以上廁所)

畫風我很喜歡 而且只有那間店有這種明信片喔!! (真的只有那家店 我想是畫家獨立開的)

每個小房子裡面都可以看到小人物 很精細!!!

應該要買大張一點的說>0<

那家店的畫每張都很想要買~~~

page14.jpg

今日超市買的橄欖油 巧克力是昨天的山城買的~

明天要去比薩啦!!!

下午還有OUTLET 接著就要出發到佛羅倫斯了~~

怎麼轉眼間就到了第七天 哭哭~~~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