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掃整理收納的書籍

自從看完了上下兩集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之後

我就對於整理收納方面的書更感興趣了

於是又閱讀了朋友推薦的 "零雜物:讓生活輕盈,讓心更自由"

零雜物感覺比較像是經驗分享

怦然心動某部分類似 但程度上又不太一樣

文字佔多數 如果真的要實作還是圖文比較容易理解

於是欲罷不能又借了下面三本

1月份讀物  

史上最強!聰明收納全圖解:4000萬以上的人受惠,一天只要1小時,斷捨離完全實踐版!

這一本基本上都是圖文 所以我不到半小時就看完了

非常的清楚明瞭 還有對照組

作者最近又出了一本實作篇 3倍速聰明做家事全圖解:收納女王糊塗蟲教你超越斷捨離,一次一區域做對順序,清潔、收納、整理真有趣

不過圖書館已經預約到幾十位之後了

所以新出的作品暫時還沒拜讀

 

下班不用衝,每天10分鐘,做好家事真輕鬆!:改變2000萬人的收納清潔大法,超人氣家事女王讓你收納Play,整理不累

簡單的圖表 一目了然 其實也是有點按表操課拉~

不過剛開始練習按表操課 也不是壞事

久了以後熟悉了打掃的順序和流程 也會越來越上手

除了有對照圖之外 還有多種收納方式提供選擇

而且圖解完全是一步一步教學 是我看完後會想購買的書籍

前半段在講整理 後半段在講清潔

其實這些書看來看去也是蠻大同小異的

就選擇適合自己 習慣的來實踐囉~ 

 

這幾本除了零雜物是台灣人寫的之外

目前這幾本書 不是日本人就是韓國人

感覺改天應該會出現香港人寫關於收納的書

空間越小約需要整理和收納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經驗分享及教學

只不過因應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氣候風俗民情

物品收納上 還是有所差別 像書上有些家具可能只會出現在日本或韓國的家中

希望哪天還能閱讀台灣人所寫關於收納的書

 

小蘇打天然清潔你的家250+

先前在COSTCO買了一大包小蘇打粉回家

(真的超大一包 又可以分裝在多個區域使用)

洗衣 洗菜 洗水果 除臭 打掃 都拿來用

但感覺是自己胡亂用 哈哈 

還是學習正確的知識比較不浪費

我很不喜歡清潔劑的味道 又會造成環境汙染

小蘇打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又是一本圖書館預約排很長的書籍

算是作者的第三本大全了

 

關於手作拼布的書籍

媽媽寶貝的幸福手作

去年年底得知前年結婚的表哥要當爸爸了

打算做一個媽媽包送給表嫂

我跟拼布老師說我要做這個媽媽包的時候

老師還問我是我要用的嗎~ 哈哈

是說先學起來以後也可以用的到拉~~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