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說未滿3個月不要公開懷孕的事情

當然這是看個人介不介意拉

主要因素是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

三個月內屬於不穩定期 怕太早公布 有時會有意外發生

是對孕婦一種安心的保護

我覺得蠻貼心的

 

我自己是完全忍不住

但也沒到詔告天下的程度

就是自己比較熟識的朋友跟家人親戚

我最先說的是前陣子生完baby的高中同學

雖然我們以前也不到很熟識的程度

但我身邊真的沒有有經驗的媽咪可以分享啊!!!

我想身為過來人的她 應該可以給我很多不錯的經驗分享吧

而且通常是不會拒絕拉~~ 媽咪們都是很熱心的!!

 

驗孕棒測到後 隔天去上拼布課

我就忍不住跟老師分享了

話說從結婚前 我就去上拼布課 直到現在 也兩三年了

和老師同學們都處的不錯 大家人都很好

他們也很關心我 常問我什麼時候計畫有小孩

終於能跟他們分享這開心的事情

 

再來就是跟我最麻吉的表姊表妹分享

話說完全還沒提到我爸媽耶XD

他們應該是第十個之後知道的@@"

我跟她們說千萬在我媽還沒提之前不要問她

不然她應該不是滋味覺得自己不是第一個被通知的

本來跟表姊他們一家預定10月份要去日本九州玩

當初還說要是我剛好那時候懷孕怎麼辦

結果就這麼巧被說中了

算算預產期是11月 真的是出不了國了~~

因為房間也已經預訂下去了 只好先跟我表哥說麻煩他幫我取消

也是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跟我媽提

 

就在到婦產科確定後 我打算假日回家再跟他們說

某某問我 我媽的反應會如何

我說應該很冷靜 然後會叫我不要大肆宣傳

果不出其所然

到了假日 我先跟我阿木說 我10月份沒有要去日本玩了

我阿木還問說我們是要提早五六月去別的地方玩嗎? 

我就說 因為我懷孕了 那天有去婦產科照超音波 五周左右

我阿木就說 喔 你沒事幹嘛去婦產科照超音波

ㄟ~!@@" 本來覺得懷孕就是要去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啊

這是什麼奇怪的反問句 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就說要檢查有沒有子宮外孕 如果正常的話 就等八週之後再去看有沒有心跳

接著就說 那你自己多休息 不要太累

(整段都是很平靜的口氣)

我說我四月底會去台南玩

她就說 你不要去太激烈的什麼巴拉巴拉活動喔

我就說我們只是要去博物館跟逛老街而已 整個是吃吃喝喝之旅

接著不知道講到什麼就說三個月內的事情

然後就說我們又不是什麼明星 哪什麼三個月內不要說

還說要跟別人說 別人才不會拍你的背或嚇到你之類的

我想說我媽還真開明喔(結果之後發現我阿木自己在那三個月不能說0.0)

 

等到下個禮拜我表姊就說 我表哥跟我阿姨他們說了

我就說"ㄜ.........好吧 我只是跟他說不要跟我媽講 是沒有說到不要跟阿姨他們講@@""

整個防不勝防==

結果我表姊說 那天我阿姨到我們家 是在我跟我媽講過之後

我媽也完全沒有提這一件事情

哈哈哈 我就說那在我媽還沒說之前千千萬萬不要說XD

整個心理戰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mine 的頭像
Jasmine

。Happiness forever ever。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