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約10:30分檢查 結果我記成10點

8點就跑去吃早餐 八點半去搭捷運

到了民權西路站才九點多(但也花了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不過我都走得很慢 到7樓報到的地方還要測血壓和量體重

還蠻多媽咪來檢查的 大家進進出出

感覺沒有等太久就輪到我了

 

9樓才是檢查的地方

一位笑容可掬又親切的放射師 帶我到超音波室檢查(雖然她戴著口罩)

她說要躺平露肚子 因為我太緊張 聽成要"脫褲子"

我還重複了一次 "要脫褲子嗎?"

她有點傻眼的看著我說 "不用啦~ 只是要照超音波 露肚子就好"

哈哈哈哈 誰叫我之前兩次都是陰超 

我就跟她說"不好意思 我太緊張了 聽錯了 哈哈哈"

這裡的超音波又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因為去照的那一天快接近11周

共有四個階段的檢查

1 早期妊娠週數校正

2 孕婦血清篩檢(婦產科抽血送到醫院做篩檢)

3 胎兒頸部透明帶+子宮動脈血流篩檢

4 早期胎兒結構

因為每個檢查的週數不同

但這次去很幸運的1和3都一次檢查完成

本來醫生說2的項目要去抽血 我才想起4/30週六那一天有去抽過了

待他們確認再通知我

 

照的過程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 要看baby的姿勢

原本放射師說熊寶太小 怕今天沒有辦法做第3的檢查

其實第3的檢查是約11號 如果可以今天都照到就不用跑兩趟了

結果過不久熊寶換姿勢 又再重量 說長得很長~~哈哈

可以照到頸部透明袋也可以看子宮動脈血流

而且熊寶好好動 一直變換姿勢 該照的都照到了

下午到了公司 接到台兒電話說抽血報告有出來了 一切都正常

呼~真是放心了

等月底再檢查早期胎兒結構就ok囉~

雖然今天好像結構也都看了

但錢都付了 不同週數看到的樣子又會有所不同

熊寶要健康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