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中期大便秘!!!

連續吃了快一個禮拜火龍果 一天一顆 (水果要適量)

什麼方法都試 居然順利的連三天都排便呢!!!

怎麼這麼感人阿~~~~要哭了我

雖然還是一顆顆的狀態

但至少是順利排出~~繼續保持!!!!


今天第四天順利排便!

而且還是早餐後只吃了火龍果~

其他酵素 益生菌 黑棗都還沒吃呢!~


※更新※

昨天去中醫 醫生沒有開藥給我 他問我從上星期之後的排便狀況

我跟她說我什麼方法都試 也有試他說的火龍果 連續幾天都有排便

量沒有很多 但至少有順利排出

他也推薦我很多食物 要我先從飲食上改善

要是真的改善情況不好 再考慮服藥 醫生真是用心良苦啊!!!

醫生列了大約十種

除了燕麥 玉米 和芝麻 這三者我還沒有嘗試過

其他我都用過了

下次買玉米回來蒸煮

芝麻糊可以當飲品還不錯 對母體和嬰兒也很好

怎麼現在才發現~~~~

朋友說有喝半罐可以給我試試 真是太感動了


178106.jpg

關於便祕這檔事~~~~

從懷孕後就一直陸續聽到跟看到孕媽咪分享的文章說便秘問題只會變嚴重不會舒緩

在孕前 本來就腸胃運作沒有很順暢的我

大概就是三四天沒有便意 喝個咖啡 奶茶 乳製品之類的就可以輕鬆排便

似乎是有乳糖不適症狀(喝過量就容易拉肚子)跟腸躁症(不是偶而來個拉肚子就是便秘這樣)

但在孕期中就無法再依靠這些了 只好另尋他法

算算到目前為止 我真的試過很多

但還沒有一個是真正完全適合自己的方式

畢竟每個人體質也不同 還是得要各方面嘗試看看


【初期便秘】

因為有脹氣嚴重問題 看網友推薦

先接觸的是wakamoto益生菌粉末狀 (日本才有賣或代購, 都是麻煩朋友出國玩幫我帶個幾瓶這樣)

同時也可改善硬便便問題 早中晚餐後各吃3匙

雖然自從懷孕後 我的便便就沒有再出現過條狀了0.0 一直都是顆粒狀(這就是便秘的特徵)

但排便上還算沒有大礙

盡量讓自己兩天就上一次(以前完全是走想上就上路線)

※醫生是說三天沒上才要注意是便秘

 

其實每個人的排便狀況都不一樣

只要規律就好 不用太擔心

 

當然多吃蔬果跟喝水這些基本的也少不了

蔬果選擇 蘋果 香蕉 櫻桃 水蜜桃 黃金奇異果 柳丁 番茄

都是當季盛產的水果

瓜類我就比較少吃 因為是涼性的 會吃 但是少量

 

另外還有蜂蜜水 但因為我怕吃太甜

(也有人推薦檸檬水但要注意飲用後要刷牙 因為是酸性的 我比較懶一點選擇蜂蜜水)

所以並沒有加很多 只是讓水有些蜂蜜味道

再加上喝優酪乳 優格 養樂多 自己打果汁等等

互相交錯的方式來改善排便問題

就這樣一直到了中期 慢慢發現 益生菌對我好像沒有什麼作用?! (哭~~~)

 

每次去產檢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都會說脹氣跟便秘比較嚴重

醫生說便秘脹氣都是正常的 要我不用太擔心

我說但我都會蹲一小時

醫生傻眼 開給我吃軟便藥

說我要是真的沒有排便就吃兩顆 備著用


【中期便秘】

於是我開始喝酵素

第一天喝 大概十分鐘後就有便意 馬上去順利排便

也是照三餐飯後喝 但好像喝個沒幾天就又覺得還好了

又再搭配益生菌交錯使用 因為怕份量太多

多吃蔬果 喝水 蜂蜜水 優酪乳 優格 養樂多 自己打果汁等等

這些一樣持續沒間斷 選擇多也比較不會膩

 

如果以上真的都沒有什麼便意

我就會使出殺手鐧 買杯奶茶或咖啡之類的喝一下(偶而喝沒關係啦~~)

就會想上廁所了

 

中期我還有吃蔓越莓乾跟喝莓果飲品

這是改善泌尿道問題 對女性也不錯 平常也能吃

但分量不能吃太多 因為甜份也是有的網友說孕期也容易發生泌尿道問題 所以事先預防


目前五個月 是我遇到人生中第一次內診

如題 我獻給了便秘................=0=

昨日我發現自己似乎三天沒有排便了

於是早上在早餐店買了杯咖啡

果然喝完過不久就有便意了 (還好不是肚子痛那種 純粹有便意)

但這次不知為什麼怎麼上都上不出來 卻一直有便意 抽筋抽筋的那種感覺~

就這樣居然在廁所待了兩小時 黃金先生還是出不來@@"

一直覺得東西卡在那 撐住超級霹靂不舒服!!!!!!!!!

真的是很惱人要瘋掉了0.0

 

離不開廁所的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我應該趕緊吃下醫生開的藥

這時才發現 整個下方已經腫脹到不行@@"

走路都有困難了0.0 應該是因為用力過度造成的

雖然醫生跟朋友都有告知 便便時不能太出力 因為怕對胎兒不好

但是有便意的時候真的是不由自主的會出力阿~~

 

回到座位上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整個就是很慘烈 很不舒服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看來是要立馬去看醫生了

不管了拉 現在這種狀況也無法上班了 還是身體重要

殺去婦產科 但是因為是臨時預約 掛到27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

而且醫生兩點半才看診@@"

我告知護士小姐我的情況 如有人過號能不能麻煩先叫我

因為我無法坐著只好趴在牆上

某某說孕婦大家都在看我

我說我真的超級霹靂不舒服 沒有辦法><"

他們同為是孕婦應該是可以理解的

可能是看我太難受了 醫生第一個先叫我看診

 

我把情況跟醫生說 醫生馬上說內診

雖然是我第一次內診有點害怕

但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只想要卡住的便便快快出來!!!!!!!!!!

真的太難受了!!!雖然不是痛 但真的很不好受!!!!!!!ㄍㄧㄥ在那超慘

 

醫生一看就說我整個下面腫得很嚴重

要馬上清除便便 結果醫生幫我清除便便

只感覺到有個異物 不是很舒服

之後就咚咚咚咚感覺一堆顆粒便便都跑出來了

同時整間內診室也臭臭的=0=    

OMG!!!!!!!!!!

實在是太尷尬了~~~~~沒臉見人拉~~~~~~~~~~~~

本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

跟醫生和護士小姐們還有某某 深深的一鞠躬

這時只能慶幸今天看診的是平日產檢的女醫師

醫生說她只有在當實習醫師的時候清過病人便便

我這麼嚴重便秘的孕婦還是第一個遇到@@"

醫生說因為我用力過度 便便太硬 所以造成便便排不出來

壓力都擠在下面所以腫起來了 哭哭~~

還說後期會更嚴重 要我多加注意 還是得要多喝水

我在想是不是前幾天水真的喝得比較少的關係 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

 

接著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看一下baby狀況

我只問胎兒還健康正常嗎?

醫生說很健康 正常

說她沒有聽過因為便秘造成流產拉~ 要我不用擔心

在排便的時候我一直很害怕會出血

一用力就是尿液 便便就是出不來啊!!!!!!

醫生要我回家後要冰敷 多休息

水要多喝點 依舊是老生常談

 

醫生開給我用塞的軟便劑

藥劑師說6-8小時才會有效果

但我回去使用後半小時就有FU了

不過不敢太用力 因為還沒消腫................

只能就先上一下而已 ><"

 

雖然本人沒有孕吐症狀 但我覺得便秘這檔事更慘烈啊!!!

而且後期還會越來越嚴重@@"

我已經剉著等了~~~~~~~~~~~~~淚奔~~~

 

今晚立刻在momo訂購黑棗乾 也有人推薦黑棗汁

我想說先吃看看黑棗乾不行 再換黑棗汁

不能一次下手太重 這樣到了後期就沒戲了!

無花果的膳食纖維蠻高的 可考慮

我已經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梗可以使用了啦!!!!!

今早有消很多但還是腫 看來還是要多休息幾天了.......

因為用力過度的後遺症 我的背部整個也好痠痛阿~~

 

※收到黑棗乾立刻試吃2顆 過不久就有便意 輕鬆上廁所 不過依舊是顆粒狀

希望腸胃蠕動能越來越好!!!這是戰爭!!需長期抗戰阿~

 

孕前有去看中醫調整體質

懷孕後有跟中醫師說 醫師說我要是有不舒服再去找他

看來便秘這件事情是該看一下了

醫生推薦我可以吃看看火龍果 但分量不太多

上網查資料 火龍果也可以補帖還不錯

不過針對孕婦便秘的部分 醫生說他要再想看看再幫我配藥

難道大家都沒有嚴重到便秘看醫生嗎!!??@@" 看來我真的是第一個 哭哭


【後期便秘】

後期37W 我又嚴重便祕啦!!!!!

因為這天不是產檢的醫師 我跟某某說回家幫我塞塞劑吧.......

但是卡在那真的坐立難安

最後證明某某真的是愛我的 不然有誰還能為自己把屎把尿呢.........

真的很感謝身邊有一個這樣的人陪伴 孕婦玻璃心 這時候就很容易感動得痛哭流涕!!!

便祕真的太痛苦啦!!!!!!!

一通之後 這幾天都無比順暢!!!!!!!一直保持到生產吧!!!!!!拜託~~~~~~~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