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孕期解便秘 真的有好多心得可以分享

因為每種幾乎都嘗試

一天試很多方法 雖然不知道哪個才是最有效的

但就是有效的交互使用 有順利排便就好開心

 

自從前兩周去和中醫師討論後 他建議我先從改變飲食試試看

我也照著他說的做 真的改善很多!!! 幾乎可以每天暢快喔!~~~

雖然還沒有到及格分數 但跟之前相比好太多啦~~~~撒花~~

便秘這件事情真的是要經歷過的人才能深刻體悟 應該要好好正視它!!

醫生說也有可能是我吃的沒有很多 所以排便量也不多

但就有多少上多少 總比積在肚子裡好

 

我分為幾大項目

參考網友們意見 也真的去試

以下是對我有作用的方法 分享給大家~

我通常是好幾樣混著

例如早上喝蜂蜜水 早餐跟中餐間吃玉米或地瓜 黑棗乾等等 下午茶時間喝酵素 水果 這樣

 

【飲品】

蜂蜜水 - 早上空腹喝 我也不會泡太濃 也是蠻甜的

養樂多 - 我覺得很甜 都會加水稀釋 一個禮拜會有一次是喝沒加水一瓶的

優酪乳 - 有時候可以搭配水果一起 效果很不錯 記得要無糖原味!~

牛奶 - 我有乳糖不適症 喝的份量要控制 而且牛奶也不是喝多就好 反而會造成便秘

芝麻糊 - 買粉狀的早餐或下午當飲品喝 很適合 我買的是芝麻多穀燕麥 對於腸胃道蠕動不錯

 

【飲食】

玉米 - 玉米我是買黃玉米, 糯米的怕消化不好

地瓜 - 地瓜這應該不用多說 大家都知道幫助排便

菇類 - 我本身就還蠻喜歡吃菇類的 金針菇有很多纖維 可以跟其他菜一起料理

絲瓜 - 夏天很適合吃絲瓜 纖維也高 看菜瓜布就知道

蔬菜 - 沒有特別選什麼 但蔬菜補充葉酸 深色比淺色好

--------------------------------------------------------------------------------

以下這跟解便秘沒有直接關係

純粹孕期飲食分享

肉類 / 豆腐 / 海帶 / 紫菜 / 蛋

 

【水果】

黃金奇異果 - 一天一顆

火龍果 - 大推!!!!!!紅色白色都有吃 有潤腸效果 一天吃一個  效果很好!!!

香蕉

蘋果

柳丁 - 纖維高

 

【零食】

黑棗乾 - 網友推薦 覺得當零食還不錯 也可以解嘴饞 我一天大概吃四顆 一次兩顆 包裝上是寫可以吃到8-10顆

優格 - 原味無糖 自己可再加水果搭配

蔓越莓乾 - costco一大包可以吃很久 一次只會吃拳頭以內的大小份量 因為糖分高 不能吃太多

 

【其他】

酵素 - 一個禮拜大概喝兩天 一天喝兩次

益生菌 - wakamoto 解脹氣跟整腸和軟便

莓果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