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後知後覺

人家都說會孕吐 會燥熱 食慾不振 暴食暴飲?~~什麼的

但我好像都沒有什麼感覺?!

真的是每個人會有的症狀都不一樣

但各自有辛苦的地方


。初期。

其實我身體很虛 該怎麼確切形容很虛

雖然不是動不動生病那一種

但就是平常沒事 有事的時候就很大條那樣

通常都是急性演變成慢性那樣.............0.0然後小病拖很久.........

所以當初知道懷孕很害怕會吐得死去活來

結果初期好像沒懷孕一樣

吃也照吃 喝也照喝 睡也照睡 什麼感覺都沒有

是太過平常心了嗎@@!

 

因為很怕會長妊娠紋 所以在知道懷孕後每天都抹乳液和油

唯一改變就是我的背長了好多小痘痘.........大概從背到腰的這個範圍

當然這跟孕吐比起來是小case拉~ 不過也不敢亂擦什麼藥膏

就讓它自己好

接著就是遇到短暫的味覺失靈~(大約兩個禮拜後就恢復味覺了)

 

因為天天都擦乳液的關係

還發現肚臍周圍漲了好多毛..............無限延伸阿


。中期。

中期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便秘!!!!

大概在五個月的時候

之後聽從中醫師的解說後

改善了飲食 便祕改善非~~~~常得多!!!

現在幾乎每天都能順利排便!!~孕前都還沒有每天排便呢!!!

只能說 便祕超痛苦!! 每天能便便真是孕期中的一大樂事!!^^/

 

到了中期的中段約五六個月的時候 我開始耳鳴了.........

好像耳鳴的狀況比較少人有的樣子?!

聽說要等生完才會好 我也只能與它作伴了...........

現在發現趴著躺著不會耳鳴外 其他時段都呈現耳鳴狀態@@"

呼吸的時候耳朵就呼呼呼的有風進進出出的聲音0.0

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一直呼來呼去的聽久也是蠻討厭的=0=


。後期。

耳鳴的症狀還是有 但比中後段的時候好一些

至少頻率沒有持續這麼長了

就時好時壞?! 大概半天的時間 之前是一整天

還蠻多人有這樣的情況 希望生完就會好了

飲食胃口沒有變化 吃的量跟孕前差不多 但是baby的重量持續成長 健康就好囉~

便祕有改善不少 幾乎每天都能排便了 有時候兩天一次 還會小拉肚子的感覺

35w後又有點開始便秘了 持續奮戰中

睡眠還是蠻好的 如果太晚吃鈣 半夜會起來上廁所一次 不然都一覺到天明

胎動變得很明顯 尤其是飯後和洗澡完睡前

 

不知道是不是熊寶貝都待左半邊的關係

肚皮的皮膚只有左半邊會@@"

很怕長妊娠紋 每天狂抹油 本來只擦一種 現在同個部會會擦兩種

35w後有點長了三條線 在左下方的肚皮

前一個禮拜肚皮一直很燙 都紅紅的 直接開電風扇散熱

這幾天又還好 天氣也慢慢轉涼了

 

36w之後 慢慢感覺的心悸的頻率變多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容易喘而已

但現在感覺到達心悸了 而且睡覺也會.........有揪心的感覺

醫生說還是要多休息 要放輕鬆 做些轉移注意力的事情

不要太緊張 有壓力

其實我平常都是坐著和躺著居多

也沒在做運動 因為宮縮的蠻頻繁的 肚皮一直很像抱著一顆石頭

躺著坐著就比較還好 一站起來走路就不行

我們希望他待滿再出來 所以還是盡量多休息囉~

 

38W更新

昨日剪腳指甲 發現我的腳踝不見了!!!!這就是傳說中的水腫吧?!

朋友建議水少喝一些 但水少喝就會便秘.........

我ㄤ說比起便秘 那我還是水腫好了 hahaha 

朋友說生完水腫就會退了 那我也還是多喝水比較好 便祕真的太討厭了!!

不過雖然水腫

但我耳鳴的症狀好像不知不覺的好了!!!! 灑花灑花!!! 我終於聽得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