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多月 我終於開始打網誌啦!!!!

原本想說在月子中心那幾天可以現場ONLINE

結果根本每天都累慘 是說坐月子的時候眼睛也是要好好休息的

所以就一直等到現在才能好好的紀錄一下啦!!!

我真的很需要寫網誌來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更何況是這麼重要的日子!!

---------------------------------------------------------------------------

星期六這天上午 去看了怪獸和他們的產地

幾乎這個月周末都在看電影和吃大餐

這個月真的看了很多電影 不論好看或不好看的

但在卸貨之前能看到這一部真得還不錯 哈哈

看完電影回到家拼布一下午

接著去吃了家裡附近的貳樓餐廳

想說都快卸貨了 就大吃特吃 什麼薯條漢堡通通都吃進肚子裡

本來還想說要隔天再來吃 還好有來吃!!!

 

晚上回婆婆家 待到快十點回到家

正準備要洗澡睡覺 已經全身脫光光坐在馬桶上

正想上廁所 突然聽到"啵"的一聲 就像水球破掉的聲音

不會是破水了吧?! 下意識地往下看 帶了一點一點紅紅的

一站起來 又嘩啦一個水柱下來!

很像停水後 打開水龍頭 水嘩啦嘩啦啵啵啵出來的那種感覺

真的是破水啦!!!還夾雜的一些血

我大喊我破水了啦!!!~ 

第一時間我打電話不是給我媽 而是給我的軍師朋友

從懷孕那天起 幾乎每天都在騷擾她XD

我想她正在忙她兒子 所以沒有接到電話

不過很快的她就回我 要我不要洗澡 可洗頭

我想前幾天我也不會洗澡洗頭 還是先把頭給洗一洗好了

然後請老公打電話聯絡診所

 

很快的我把頭洗好 墊了衛生棉 將待產包收一收

(其實本來就收得差不多了只是有些雜物還沒放入)

還好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陣痛

出發到診所約十分鐘 因為破水立刻辦住院

護士問我有沒有要打無痛

心想不能太鐵齒 雖然覺得無痛好貴 想要省下這筆錢

我就跟護士說我是想說不要打 但怕忍不住痛還是打好了

護士說現在比較晚 所以要打的話要等麻醉師

要先內診看看現在開幾指了 還問我有沒有陣痛

我說目前沒有

內診完 護士說已經開一指半了 子宮頸很軟

說我很好生 還說應該一點多就會生完

感覺我很會忍痛 應該無痛也不用打了

我只感覺下面的水一直在流 很像洗澡水的溫度

一內診完我馬上感覺到陣痛 就是很像平常經痛子宮收縮的感覺

 

自從肚子開始大起來之後 就常常感覺到宮縮

是說我已經九個多月沒有感覺到經痛了

看來是一次要痛完就是了

過一陣子 護士又來內診 說已經開三指半 我可以進產房 先教我等下怎麼用力

天哪!!! 這麼快我和熊寶要見面的這一天要到來了!!

我只記得我的腿莫名的狂抖!!!我用手壓著還是一直狂抖!!

護士說這是正常的 一是緊張二是肌肉抽動

然後護士說就很像便秘要把便便擠出來那種感覺

這我太會了!! 中期之後每天都在練習

練習幾次後 護士說等一下有陣痛的感覺 就是這樣用力就對了

 

熊寶真的太會挑子了!

整段孕期產檢醫師這禮拜到成大醫院去了!!!

今天接生的會是院長阿~~~

這個月就兩天產檢醫師不在~~

 

這是我第二次見到院長

第一次是來參加媽媽教室是院長講解關於產兆的課程

第二次就是生產這一天

是說也太尷尬 原以為生產會像門診一樣有個門簾之類的東西

但!!空空的什麼也都沒有~~~就這樣跟院長對視

我只好眼睛看著護士

 然後三不五時地跳針問"有沒有用對力? 這樣用力對不對?"

用力了好幾次後 我ㄤ被叫進來

之前看網友分享說老公進來的時候就是寶寶要出來的時候 

所以我一直用力一直用力用力 幾次後還是沒出來啊~~~~~~

天哪!!!我覺得我腿已經快要虛掉了

然後腦海中閃過很多有的沒的不好的狀況 一堆跑馬燈~~~

眼睛還望向隔壁的開刀房想說我不想要吃全餐啊!!!

院長一直有耐心的鼓勵我 一直說已經看到胎頭了

 

我只記得除了一直跳針的問有沒有用對力之外

我還一直說我好渴~~ 整個口乾舌燥

我ㄤ說手術房很冷 但我超熱!!!

院長還說以後要在裡面放礦泉水給生產的媽媽喝

真的是還蠻需要的

 

用力的時候表情就是咬緊牙關

一直被提醒要把嘴巴閉起來 不能出聲音

但不發出 "嗯!" 的聲音真的好難出力

每次用力就是陣痛的時候 要超過十秒鐘閉氣用力

真的是用盡洪荒之力了我

最後聽到了咖咖兩聲 我想我被剪了.....

又用力了一下 終於出來了!!!!

因為本人我非常怕看到血和聞到血的味道

很怕自己在生產過程中暈倒

有朋友問我護士有沒有壓我的肚子 會不會痛什麼的

其實當下只想要趕快把BABY擠出來

但當下除了痛覺 其他什麼都聞不到看不到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護士壓我肚子我到底痛不痛 哈!

 

寶寶的頭一出來 醫生就叫我不要用力了

順勢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全部都滑了出來

然後接著聽到熊寶洪亮的哭聲

我以為我會有什麼感動的淚水

完!!全!!!沒!!!有!!!

當下只有兩個字 "終於"的感覺而已

醫生看我ㄤ說 你好像不怕的樣子 那臍帶給你剪

我ㄤ說他第一次沒剪斷還剪了第二次 哈!

 

熊寶好小 哭聲好大 護士把熊寶放在我的身上

我問可以摸他嗎? 醫生說可以 我輕輕地摸了他的臉

好燙啊!~~ 原來BABY的體溫這麼高

難怪後期我一直覺得我的肚皮好燙阿~~

一直覺得進去產房好久 但事實上才不到半小時

從到診所道生完不到三小時 整個好快~~~~

 

護士要我放鬆 好像打了麻藥 有點昏昏沉沉的又到了待產室

護士要我移到輪椅上 看我臉色發白 問我還可以嗎?

到了病房後 昏沉的睡了過去

醒來後多了個BABY 感覺就像一場夢

 

雖然和他共處了九個多月

但等到這一天的到來 還是覺得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