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八月份開始 因為廚房的雜亂 激發了我整理收納魂

外加整理後的心得滿滿

接著又陸續開始每個區域的整理

從浴室物品 茶水區域 小孩遊戲空間  到現在的拼布區域

(另外還有客房 餐桌 壁櫥後方空間等著我@@")

 

比起以往的整理 這次的整理 對我來說是一種"深度整理"

我想是因為斷斷續續整理收納的功力和年紀的成長

以及從整理收納中得到的體悟越來越多

斷捨離做得更加確實 執行力也充分發揮

留戀物品的時間也比較短暫 可加速判斷物品去留 心動與否

 

前陣子跟某朋友分享衣物整理

她突然問我一句 "你婚前就喜歡整理嗎?還是婚後才開始的?"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 但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婚前 對於整理還沒有到這麼的鑽研 並且整理的範圍充其量就只有自己的房間

婚後 因為居住空間不同 範圍變大了

從一間房間 擴大至玄關、客廳、臥室、廚房、浴室、小孩空間等等

外加上目前住的是某某的老家

在入住之前 這裡可是原先住有7個人之多!!!

可想而知七個人的東西有多多!!!

 

婚前某某的家人就有先整理過

但其實還是有很多區域是他們留下的物品

而且非我們的東西不能去整理

很感謝有此居住空間 當然要愛惜它

所以我開始一直不斷的思考再思考 調整再調整

一直想要找到適合我們住在這裡的人的空間上運用

既然不能打掉重練 那就是要接受挑戰!

 

整理這件事情 不是一種強迫 而是一種自發

別人的東西 你視為垃圾 他/她視為寶 那是該丟還是不該丟

當然不該丟!!!

因為那不是你的  你不能替別人決定東西的去留

基於以上種種

所以不能整理不能丟的東西 就收到看不到的地方

雖然這些放置物品的空間 如果能被拿來利用

空間價值更大 不然光佔掉的坪數 就幾十萬=0=

但!!不是我們的東西 要尊重對方要留下的意思

 

只不過住在這個空間的人是我們~~~

要如何打造"屬於實際居住者的使用空間又不影響原先存放在這的物品"

這是我持續要執行和思考面對的事情

所以才會花很多時間在規劃和整理收納

 

從整理收納中 發現無限的可能性

獲得許多人生上的體會和生活運用上的知識

當我花很多時間找到了某樣收納容器 是可以充分放置在某個空間裡 

就會有種"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你"的激動感

當我發現A樣商品除了A種原有的用法之外 還能有B種的用法 甚至是CDE

腦海中是無限的想像和無限的組合排列

或是在選擇心動與不心動的過程中 不斷地檢視自己

面對那些不心動的揮霍就這樣赤裸裸呈現在自己眼前

其實反而是對自己的一種批判和檢討 當初怎麼會買這些東西呢?!

這些對我來說 遠比那些去留物品 還更有價值和意義

物品的去留只是入門而已

真正得到的是原比物質上更多更多的感受 而這些感受又因人而異

只要開始執行 就會發現有所不同

 

在精不在多 重質不重量

這是我從整理中獲得的感想

對於任何東西的保留和購買 都是如此

 

不過身邊要找到對於整理收納的知音 目前還有一段距離

可能只會覺得我在激動個什麼勁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