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三年 結婚四年 有孩子一年

從幼稚園開始是同學的我們 一直到交往前才比較熟識

在有孩子之前 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

就算吵也不算吵 頂多是意見不合

從有了孩子之後 才真正覺得認識對方

並且深深體會為何老夫老妻吵架時都會說自己瞎了眼

我也覺得自己瞎了眼

越是批判對方的不是 越覺得自己的眼光低落

原本當初覺得對的那個人 隨著時間隨著生活 慢慢地漸行漸遠

眼淚掉過多少次 都是覺得自己當初一個人有多好

單身似乎比較適合我

並不是覺得有孩子不好

而是有了孩子後 重新認識真正的對方

我想對方也重新認識真正的我吧

只是這代價太大了 責任太重了

 

人家總說男人每個年紀 需要的都是年輕的妙齡女子

而我覺得女人每個階段都需要一個成熟帶有點稚氣的男子

而不是一直在原地幼稚的男人

只會讓人在內心呼對方巴掌

 

當婚姻只剩下責任 真的是很可怕的

完全沒有愛可言的婚姻 剩下了什麼

只剩孩子是夫妻間的橋梁

但其實沒有孩子之前 我們不是好好的嗎

為什麼有了孩子以後什麼都變了

如果沒有一方想改變 關係就這麼僵化下去

說什麼為對方好 愛對方 都是屁話

吵架過後的溝通 相互理解後 改善狀況

但隨著時間又都被淡忘 

那吵又有什麼意義 只是壞了感情

吵過以後就回不去了

只是知道了對方的底線在哪裡

時常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我想心累不過如此

婚姻果然是上輩子來還債的

為了下輩子不見 這輩子只能忍字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