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對於婚姻關係一度覺得非常失落和失望

甚至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也出現過後悔和低潮

覺得自己單方面的努力 好像都只是單方面

會搞混亂的還是搞混亂 不配合的還是不配合

有些朋友說 我老公一定很感謝我

因為我把家務整理得很好 (我也覺得我把家務整理得很好)

但其實沒有!!!! 反而因為整理和收納 我們吵了很多架

一直處在一種緊張的氛圍

我覺得似乎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們的關係只會越來越糟

我覺得我絞盡腦汁 為我們居住的地方花了這麼多精力費神規劃

結果得到的結果 不是一個正向回饋

其實我很希望他能認同我的整理和收納的成果

也想傳遞整理收納這件事情的美好

但我似乎是走偏了 因為對方沒有接收到我要傳遞的感受

 

於是我耍廢了幾天

生日那天我明白地跟他說我想要一個人過

這或許對他來說很殘忍 因為他一直表示他想要跟我一起過

但我真心的 想要一個人過自己的生日

我自己去逛街 自己去看電影 自己去吃大餐

重拾單身美好 單身真的好好!!!!!!

想幹嘛就幹嘛 想怎樣就怎樣

只是時間一到 我又趕緊回家 變回下班後的媽媽陪伴小孩

 

在這過程當中我跟朋友傾訴

很感謝他們的傾聽和開導

就這樣冷靜了幾天後

某天我在深夜整理書信和明信片

看著以往溝通的書信 開始內省

我們曾經彼此寫信給對方

直到某一天 不知為什麼我們不寫信了

 

發現一直以來 我都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

想做什麼分條列點 逐一完成

一直照著自己的計畫執行

整理家務也是這樣

而另一伴 只是默默陪伴與支持

他不會干預我 甚至讓我有很多發揮空間

 

對於家務整理 我從沒問過他什麼意見 也覺得不需要問他意見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都可以處理好 甚至覺得 我的想法更好

除非我真的遇到瓶頸我才會問他

規劃好後 我就立馬執行 獨自享受這滿意的結果

但是"家"我們的 其實說白一點就是我沒有尊重對方

我以"自己"為主 去整理所有事物

完全沒有考慮到他

原來我一直在用單身的角色 活在兩個人的婚姻裡

其實這樣是不適用的

 

某天 他突然問我某某東西怎麼不見了

我也老實跟他說我送人了 因為我覺得不需要了 (其實那也已經送人好一陣子之後)

他卻跟我說他覺得那好好用 他需要

頓時我好像被打醒了!!!!!

原來我覺得不需要的東西 對方可能需要

這是因為我沒有詢問他就做的決定 產生的後果

 

家是兩個人的

在有什麼改變之前 我應該要詢問對方意見的

畢竟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空間內

雖然我的出發點是好的

我希望整理收納 讓家變整齊 讓內心更富有 讓空間感變大

但我卻在整理收納中 心情很雜亂

 

我的速度一直都很快 執行力很強

而另一半就是慢慢來 什麼都是慢慢來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問他 我做不了什麼事

所以乾脆就不問了 因為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但小事累積久了就會變大事了

 

他好像就是一直默默地陪伴跟等待

我想他可能一直在望著我的背影 而我不曾為他停留

一股幹勁的往前衝去

只是偶而回過頭看他 或許還覺得 "你怎麼還在那裏"

也許這就是他的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