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5 (三)

06:30叫早
07:00吃早餐
07:30到清華大學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都是在清華大學
我們在這做什麼呢? 來這聽演講
聽什麼演講呢?聽清華大學的校史
為什麼要聽清華大學的校史呢? 我也不知道= =
而且!!
為什麼沒有空調冷氣呢? 因為為了響應節能減碳
= = 沒搞錯吧~!! 長達2個小時的演講居然沒有冷氣.....
真的有點誇張唷~!! 不過 大家居然還能睡著 我也覺得很厲害@@!

就這樣昏昏沉沉 迷迷糊糊的過了上午
結束後大家不由得一陣歡呼!
志願者帶著我們逛了清華校園
也太大了吧..... 唉唉 真是地大地大!!

我們11點半要到餐廳用餐 人民大食堂 現在叫做觀疇園
因為太早到 我們的中餐還沒好 於是志願者--甫根 又帶著我們到"附近"校園逛逛
雖然他一直說很近 很近 一下就到 一下就到
但天氣真的熱到令人暴躁>快到了是到底到了沒呀~~~看到冰棒 買~! 王老吉 買~!

12:00用中餐
於是我們又在走回中餐地方
之前來台灣的清大學生--單寅 也在附近 難得來趟北京 和他順便約碰面
不過人實在是太多~ 而且時間非常的趕
我們吃完飯後 又是到校園走了好大一圈
哈哈 一整個熱到發瘋了~!

13:30交流時間
這一天下午 是我們和志願者的交流時間
題目是.......儒家思想...........@@
我的天呀 也太嚴肅了吧 安內乾後?!
交流不就是平常生活化點休閒點的事情嗎~
但大家還是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不錯不錯
接著分成兩組玩了猜謎遊戲
第一次玩不夠 我們又自己出題 玩了比手畫腳
還是玩不夠 繼續玩英文ABC
看來大家對於玩活動還是比較HIGH的~!
在活動過程中 團員們也能比較有參與感~增加大家的凝聚力~!
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 玩完活動已到了我們要回飯店的時間了

16:00
重點是 活動結束後 和劉小超有約
他也是之前來台灣認識的 北京交大的學生
話說我一直記成他是北大的說 真是sorry~
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他要帶我去789~!
和他還蠻談得來的~ 一直保持聯絡
其實我跟他們都一直保持聯絡 這是難得的緣分呢!!!

不過得和領隊報備 因為還有其他團員想從清大直接離開
但我真的覺得內心在掙扎 良心過不去>一方面想要和久違不見的朋友敘舊
另一方面又卡在自己是工作人員要做好本分
最後我還是......違背了良心@@!

走在清華的校園 不得不說
這不是傳說中電影裡的場景嗎?!
有數不清的林蔭大道 有騎著單車的學生 有廣大的綠草地
還有!! 到底有幾個校門阿><

16:30
和劉小超約在西校門?南校門? 反正就是他們的正大門拉~!
一出門不久就看到他和小黃了~
上車後~ 只能說 今天衣服真的是乾乾濕濕的= = 不舒服~
我和呂文一起和劉小超打D前往789
真的很興奮耶~!!! 好久不見阿!!! 我都要改口叫你劉導了~!
一路上我們聊個不停 真的很high
終於到了人人口中相傳798
我好喜歡這裡~~!! 為什麼我們的行程不來這裡呢!!!
阿~~~~我愛798!!!

19:30
只不過時光匆匆 一下就天黑了
我們搭了地鐵 在轉公車
這的地鐵就像台灣的高捷 我想應該是同家公司吧~ 什麼都很像 感覺人在高雄
至於公車....大家都是沙丁魚 太可怕了~ 而且還不是尖峰時段
一上車就必須要前胸貼後背 下車的時候 還要一直擠擠擠到後門下車
超多人的~ 後門會有一個售票員坐在那 一張票1塊錢人民幣
第一次搭公車被嚇到

20:00
轉移下個目的地 南鑼鼓巷! 這也是個好地方!
劉小超介紹一家美式熱狗 我和呂文一人一半
因為等等還要吃雞翅
好好吃哇~!!! 因為趕著要吃到東西 所以這裡沒什麼逛到
不過還是東看看西看看的
接著帶我們去吃一家名叫"鬼味"的雞翅
是我太久沒吃到雞肉了嗎?!
好好吃呀~~~~~~這次真的很想吶喊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好吃好吃!!! 但是吃得我好緊張呀~ 因為還要趕去下一攤~ 是兩攤
走了好長一段路 一就說很近很近 但真的很遠耶@@!
因為時間比較晚了 所以店也關了~ 兩家都沒吃到的說 不過也蠻飽了
劉小超很熱情~ 又到我們到後海去吃道地的美式披薩
其實我真的很飽的說~ 只是很渴
這裡餐點不算便宜的說~真的很不好意思 一直讓他請客 這樣不好唷~
明明就說好要我請的說 我當然不會吃霸王餐呀~ 這樣怎麼好意思
雖然很飽了 但披薩也很好吃 雖然才吃了一塊
剩下的就交給他解決帶回去吧~!

23:30
後海這也很漂亮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可是看看手錶 又到了要回飯店的時間了
嗚嗚嗚~~~~咕掰後海 咕掰雞翅 咕掰披薩 咕掰劉小超~~~
為什麼時間不能長一點 久一點~!!!~~~~~
凹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