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5-2010/2/3

1/25第一天 台北-北京
今天起了大早, 下著大雨, 搭上小黃, 司機伯伯一路上保持著30-40的時速, 優良司機, 但我要遲到了= =, 可否麻煩加速一下ˊˋ , 還好到了集合地點後, 沒有遲到, 團員們很準時的抵達, 順利出發!

搭了三個小時多的飛機直達北京,氣溫比想像中的"溫暖"一點 , 今日晚餐是由主辦單位招待的全聚德, 又有口福吃到了~! so great !  令我驚喜的是, 我見到先前第一次帶團的全陪---宋老師和耿大哥, 真開心!!! 不過沒能和宋老師打聲招呼, 她有事情先離開了, 但能見到耿大哥和他問聲好, 還是很不錯的^^! 真是太開心了, 想不到能夠有再次見面的機會!!


1/26第二天 北京
今日早上團員們和民宿志願者相見歡, 大夥一起爬長城, 這是我第三次爬長城了吧~ 但先前都是夏天, 人潮擁擠, 進退兩難, 第一次冬天到長城,  感覺淒涼許多,旅客也沒像先前夏天來的洶湧, 只有稀少的遊客, 原以為這一天會很冷, 還好時間接近中午, 所以氣溫也跟著暖和起來.

中午用餐的地方先前來過, 這次吃的是涮羊肉, 說到涮羊肉, 再出發前幾天, 台灣的天氣正巧變冷, 我也連續吃了兩天的羊肉爐, 天呀~~~肥胖呀我ˊˋ , 於是別人在吃羊肉鍋, 我在吃養生鍋,鍋裡全是蔬菜和香菇,  哈哈! 下午參訪宋慶齡故居的活動結束後, 團員們就和志願者一同遊玩並夜宿志願者家, 而我呢? 我也安排了我的活動~ 約了去年暑假的北京工作人員見面, 本來要打D 10元, 導遊麗麗姐說可以搭公車只要1塊, 真是省不少, 於是我一個人搭公交車到約定的地鐵站, 自己搭公交車, 還真是緊張, 上次第一次搭是有劉小超帶我, 這次自己搭, 一身穿著, 光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ˊˋ ,哈! 下車後, 走著走著怎麼沒看到地鐵站呢? 應該在不遠處才是, 原來是我走到反方向了, 不得不說, 這的紅綠燈才真是名副其實的參考用, 不! 與其說參考用, 不如說一點功用都沒有! 光過個綠燈就一直在閃車子, 在斑馬線上前前後後又前前後後.........紅燈了= =, 天呀!!! 

背了一天的背包, 手還提了禮物, 我的肩膀要斷掉了, 王小彪說還在開會, 會晚點到, 所以我就在附近的肯德基點了紅茶坐著休息, 看著對面的情侶吵架, 就這麼過了一個小時, 等王小彪到了以後, 我們到後海去吃晚餐, 咦?!這是上次劉小超帶我來吃的披薩店, 看來這家店真的很有名耶~因為肚子咕嚕嚕叫~所以很快的我們就把雙拼披薩還有沙拉跟烤土豆吃光光了~ 接著逛了煙袋斜街, 看王小彪上班一天也挺累的, 所以我們吃完逛完就互告別了~ 期待有緣能再相會呀!王小彪!  OHOH忘了拍照= =!


1/27第三天 北京
這一天是自由活動時間, 先前在台灣和劉小超討論了好多好多景點, 今天我們就要把這些景點走過玩過還要吃過~! 看來今天會很飽~
約8點, 但7點40的時候接到電話, 劉小超說他睡過頭了, 哈~ 不過沒過一會兒, 他到了, 給了我見面禮, 是一頂很保暖很可愛的帽子,  真是太意外了! 我準備送他的是...鳳梨酥@@ !, 還是晚點再拿出來好了..., 劉小超帶我品嘗了當地早餐美食--煎餅才3塊錢人民幣, 好便宜唷! 結果劉小超說他們那只賣7角..但真的很不錯吃, 而且份量十足!! 但他沒有吃, 原來是鬧肚子了, 於是我們又回到飯店, 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小時出發, 但也還ok~

我們打D到798藝術特區, 不過去的似乎太早了, 有很多店都還沒開, 不過在那還是可以殺很多時間拍照^^, 而且沒什麼人, 天氣又好, 感覺很不錯~中午我們到後海附近的姚記炒肝店, 品嘗北京的美食, 去的路上看到一個老伯伯吹著類似糖的東西做了些造型, 很特別, 於是他也做了一隻老虎在葫蘆上給我, 好厲害唷~~(一個15人民幣)
在不遠處看到了姚記炒肝店, 哇~ 人好多! 看來這家應該挺有名的~ 人潮絡繹不絕, 我們點了好多食物, 有炒肚(不錯)、豌豆黃(不喜歡)、魚打滾(像麻糬)、炸咯吱(像蘿蔔糕)、炸灌腸(不錯吃)、包子(還ok), 此時! 我的老虎尾巴斷掉了@@! 天哪~~ 好脆弱阿!~ˊˋ 

飽足一餐後, 我們逛了南鑼鼓巷, 接著走到後海的煙袋斜街, 看到前方有好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很有名的文宇奶酪(9元人民幣), 但在這之前我又吃了雙皮奶(10元人民幣), 吃好多阿~~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 我們又到後海一家"爆肚張"吃了羊肚、牛百葉、艾窩窩和喝了黑加侖, 天哪~ 肚子要爆炸了~~~感覺吃飽後反應變遲緩了, 呵呵下一個行程是打D到琉璃場~雖然來過幾次北京, 但卻從未來過這裡,  又是另一處古色古香, 這裡賣的是文房四寶, 喜歡畫國畫、寫書法的人推薦來這裡唷~~

太陽似乎要下山了, 但我們還沒去到東交民巷, 看書上介紹~~這裡是很多大使館的異國建築, 等天色暗了以後就會看不清楚了, 我們打D再到東交民巷, 原來這裡離天安門不遠, 順著路走, 來到了天安門廣場, 不過似乎被圍起來了, 而且到處是公安, 第一次在夜晚來到天安門廣場, 看著遠處被照亮著的建築, 沒什麼情感卻有些涼意, 只感覺腳快斷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 走在天安門廣場旁的街道, 看著全聚德在前方, 只差手裡沒有火柴了.... 劉小超說毛澤東就躺在毛澤東紀念館裡面, 進去參觀的人就只為了看他一眼, 咦?! 那豈不就是.....陵墓嗎? 我答: 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進去也只有銅像而已, 那毛澤東不就是木乃伊了?!  真是......奇妙!

天安門廣場進不去, 那就前往到下個景點"前門大街"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 劉小超說我沒來過是正常的, 因為那裡是近幾個月才完成的, 這裡也很奇妙, 因為像是知名的咖啡連鎖店和冰淇淋店, 明明是外國企業卻在中國式的建築裡, 是混搭嗎? 才感覺吃完不久, 我們又吃了當地小吃---滷煮, 有點類似我們的滷味, 就是很大一大碗, 然後很多內臟類的東西, 其中最特別的叫做"火燒", 是這裡的燒餅, 形狀是圓的, 泡在湯裡, 看起來很像甜不辣, 但吃起來就是一塊餅, 歐~我.....投降, "前門大街"就是一條很長的知名精品服飾店, 劉小超很喜歡的一個牌子ZARA在這也有, 我們進去逛了一下後, 我跟他說這個很像NET, 奇怪的是北京居然沒有NET, 但卻很多類似風格的店, 這邊的服飾店都在打對折,劉小超說他先前看了一條皮帶很喜歡, 但是太貴了一直沒有買, 我們看了一下發現價格是先前原價的四分之一, 我二話不說買下送他, 因為他送了我帽子, 我送鳳梨酥, 不是很不搭嗎? 很值得拉~皮帶謝謝你~!!

大柵欄也是我們的行程之一, 就在前門大家這, 不過字面上為大柵欄, 但當地話要說"大石辣兒", 這裡的人沒有人說大柵欄, 以為今日行程就要結束了嗎? 不! 我們打D到國貿天街,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 這裡很酷唷~~這一條街抬頭看有好長的一個大螢幕, 還有音效, 只不過脖子會好痠, 呵呵~ 劉小超還說這裡應該要放"阿凡達", 我說那這應該要用很多床, 可以躺著看,呵呵~這裡也是一條服飾精品店, 看來北京的服飾店生意應該不錯~, 接著我們又打D要到簋街, 不過天色已深, 路上的計程車都有人了, 而且好冷好冷, 這裡的計程車好難招呀~ 正當我們招不到車的時候, 看見對街有一對情侶在吵架, 而且還打了起來!!! 哇~也太精采了吧!! 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了偶像劇的戲碼,  想著女生應該邊打男生就會邊說: 你為什麼要騙我!!~~ 然後一哭二鬧, 接著男生就要說: 你別這樣好不好~ 之類的台詞, 這對情侶很猛, 從那打到這, 沿路拉扯, 我一直跟劉小超說他們要打過來了~!!! 哈哈~ 結果一閃神~ 那兩個主角不見了, 好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呀~~

正當我們憂愁招不到車該怎麼辦呢? 我們還是選擇邊走邊招車, 幸運的走到了不遠處的飯店, 客人一下車我們就衝上車了!!! 做到椅子的感覺真好!!! 腿和腰真的都要斷掉了~ 我們真的太厲害了!! 幾乎把整個北京能去的地方都去了~我們去到了簋街吃串燒, 老實說真的吃不太下, 不過一番好意, 還是吃下肚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們又要說再見了~, 看看手錶已經要11點了, 末班車不知道還有沒有, 還好有趕上最後一班地鐵, 不過劉小超就要打D回去了, 期待下次的見面 ~ my friend~~


1/28第四天 北京
今天李亮到飯店, 把要轉交給豐腴的王老吉茶包送來, 讓他撘了好久的車, 聊一會又回去, 真是辛苦他了

滑雪
飛出去 膝蓋拉傷
冰雕


第五天
搭火車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