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到家 媽媽說有封從大陸寄來的信件 放在我的床上
繼上次Kevin Chou寄來的卡片 上面明明寫的都是英文 
媽媽卻說是從大陸來的 已經讓我覺得很不可信了
還放在床上而不是桌上 算了 這不是重點= ="
反正就是朋友寄來的就是了

帶著愉悅的心情 開起房門
遠眺床上的信件
oh!!!!!! 是西藏小朋友寄來的~~~~~!!!!!!!!!

西藏 是我在四年多前去的神秘國度
那時認識了當時才小學的一群小朋友們
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的一面之緣
但 我很喜歡他們的純真可愛
那是一個你超乎想像的感動

他們用我們熟悉的語言 和我們談話
卻也不時的用藏語和彼此溝通
用歌聲舞蹈拉近彼此的距離
我們給的只是再簡單不過 隨手可得的橡皮擦、鉛筆
而他們卻是滿臉的欣喜的表達對我們的感謝!

就連拍照的時候
他們都會真誠的希望我們能夠洗成照片寄給他們
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張照片 對他們來說是如此的珍貴

回國後 我們只能靠信件聯繫
一來一往 又已是半年 一年過去了
如今小學生已成了高中生
斷斷續續收到他們的來信
也都回信給她們
但抵不過通訊的不便
有些小朋友還是失聯了

這次收到的這封信件
是往來信件最多的小朋友
她叫做(口戈)瑪拉珍
記得上一封信件
我留了我的e-mail給她
說可以用mail寄信給我
那似乎已經又是一 兩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收到她的來信 開心又有點鼻酸
因為我想得太天真 信中妹妹說
他們沒有電腦 沒有網路
所以只能用手寫信給我 為此還跟我說對不起
天呀!! 我怎沒想到 他們那生活還沒有如此科技發達
居然還傻傻的說用e-mail呢? 我想就連我們人手好幾支的手機 他們那也很少吧?........

翻開那滿滿回憶的相本
又想起了當時的我們
妹妹請求支援 希望能寄給她們文具用品
看來得要集結大家的愛心~ 寄送到西藏去囉~~~~
只要有多餘的文具用品 就來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