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抵達成田機場第一航廈 搭京成本線的"特急"電車到日暮里轉JR山手線到鶯谷的旅館,再搭到有樂町步行至銀座
============================================================================

今天起了大早
搭6點國光號 從南港展覽館 - 桃園機場的客運 ($115)
結果到機場才6點40分@@"
我們是10:35的飛機 8:35前到機場就行了
一整個就是超早到呀!!!!! 我們到了機場2樓的7-11吃了早餐

我們搭乘聯合航空10:35起飛 下午2:25抵達成田機場的飛機
比起興奮感 我反而感覺緊張
破破的日文和英文 應該就可以完成這次的旅程吧?!
流利的英文就靠林阿佩了XD
只要能夠平安從機場到飯店
這五天的自助行就成功一半了!!

搭了幾個小時的飛機 吃了很油的炒麵
想不到旅程還沒開始 我的噩夢就來了
在飛機上 我延誤的生理期居然來了= =
no~~~好痛阿!!! 一下飛機我立刻衝到洗手間
想著這五天的行程 還能順利的進行嗎?! (那來的時候可是要我命阿!!!)

顧不了這麼多了 抵達成田機場後的考驗 才即將要開始!!!
拿了行李 入境後 最讓我緊張的就是買票
因為在出發前 最讓我困惑的就是從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
看了網友們的遊記教學還有旅遊書 寫的都不統一
我想還是得要實際走一遭才知道

在此我要說明
京成本線的終點站是京成上野 不是上野
雖然他們兩個在對面 一出站就看的到 離的很近 但是是在不同線上
如果沒寫清楚 很容易會讓沒去過的人誤會 
(我發現日本的地圖都畫得很遠 但其實很近)

再來就是 要搭哪班車 光關東的鐵路就有七種
京成線又分七條 電車又有好幾種名字 而且很像 
有的網友寫特急 電車圖上又會看到什麼通勤特急 到底是什麼! 真的很容易讓人困惑
(我就是其中之一 大家沒有這樣的困擾嗎~?)

還有就是 到底是京成線還是京成本線 這兩個是不是一樣的?
應該說是京成電鐵底下分兩個 - 成田Sky Access和京成本線
成田Sky Access又分兩種 SKY liner和Access特急
京成本線又分四種 特急 / 快速特急 / 快速 / City Liner / Morning/Evening Liner
看到此應該已經暈了吧! 我也暈了@@"
其實只要知道你要去的路線 不用了解這麼多也沒關係 
把要去的搞懂就好 不然會把自己搞暈了

簡單來說 就是京成本線 "特急" 1000円

有很多套票的優惠方案 也可以考慮看看
但因為此次行程我們只有單純的要Suica卡
所以在此就不多提拉~

如法炮製學了網友的做法 要先買搭京成本線的票抵達日暮里後轉JR線到我們住的飯店位於鶯谷站
於是我拿出我的筆記本 走到京成電鐵的櫃檯 打開給櫃台人員看
上面寫著 "京成本線 成田機場→日暮里
1000円 x 2"
然後我就買到票了XD
我想應該是有自動購票機 不然每次都來這招 櫃台人員應該瘋掉
(聽說Suica就可以直接刷 不用另外買票)

搭手扶梯到地下一樓
第二關要買Suica ( 同悠遊卡使用方式 只是沒有優惠 但很方便 )
下樓後 左手邊就會看到
櫃台人員都會以為旅客要買的是套票
所以我又用了很簡潔的英文說"only suica" 再跟他說幾張就行了
這樣又買到了suica了XD  (2000円, 其中500円為訂金, 卡用到最後如果低於200円, 可退回訂金)

現在只要搭到日暮里站 然後轉到JR山手線 抵達鶯谷 
再步行到旅館 就算過了第二關了

更困難的第三關 在旅館等著我 哇嗚 真是層層關卡
在台灣友人託我帶回一件物品 他在網路上訂購 然後我再貨到付款
也就是說 我要把錢先交給飯店櫃檯人員 櫃台人員幫我收下後 我再跟他們拿
這真是......好呀!!!

先是用了破破英文  再靠林阿佩流利的英文 再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日文翻譯
就這麼完成了困難的任務 呼~ 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接下來就輕鬆拉~ 放了行李
我們就從鶯谷站出發到有樂町囉!!

其實電車沒有我想的這麼困難 雖然有超多條線 打開地鐵圖也都密密麻麻 眼花撩亂
但只要知道自己要到哪一站 往哪個出口出站(這個超重要!!!!! 因為在第四天就發生出錯出口的事情 一整個差很遠)
地鐵標示都蠻清楚的 況且又都是漢字

從有樂町步行逛到銀座
因為時間不早了 百貨公司到八點左右就關了
所以我們逛了一些百貨公司 時間八點左右
開始再找找位於銀座的煉瓦亭 要吃炸豬排
只不過....這間餐廳 看了旅遊書找了一陣子都沒看到
逼不得已只好問人了><"
我們找了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正妹
想不到她真的人很好 直接打電話給店家 還帶我們到店門口
哇嗚!!!! 大心~!!
所以我們就順利吃到傳說中的炸豬排 好好吃呀!!!!!!!

飽餐一頓後已經是八點半的事了
我們到附近晃晃 買了一些清單上的東西
逛了四周 因為過幾天還會再過來
大致上了解商家位置後
又步行回有樂町搭車回到旅館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明天要到築地吃生魚片 又得早起了XD


第一天照片: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88660&id=561731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