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行程:JR山手線從鶯谷搭到上野後換線到淺草逛逛淺草寺, 再回上野站逛阿美橫丁, 
約3點從飯店出發搭到日暮里轉京成本線1000円的"特急"列車, 到成田機場已經5點了, 出境後已經6點, 搭乘晚上7點35分的飛機飛回桃園機場10點半抵達

看似很順利的行程, 在飛回桃園機場時, 因為一場大霧, 本來預計12點可以到家, 變到了隔天早上8點才回到家@@"
========================================================================
今天預訂8點起床 但因為昨天實在是太早睡了
結果我們7點就起床了 還一直想說為什麼鬧鐘沒有響

正想說這幾天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有春天的感覺
想不到今天就下大雨了 而且還非常的冷!!! 
氣溫一整個就是大驟降 跟昨日溫度相差10多度 真的很扯耶!!
本來前四天我都穿厚褲襪加牛仔褲 昨天特地跑去買襪子
想不到今天就變這麼冷= = 一整個就是失算阿~!!

吃了最後一次好好吃的早餐後 9點半從飯店出發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前往淺草去
在仲見世通買了不少小東西和紀念品要送人
也吃了不少網友們和書上推薦的小點心
不過光木村家人形燒就好多家 到底哪家是正確的還真是把我們搞混了
所以我們每家都買XD 但吃起來卻分不出有麼差別....
不就是雞蛋糕內包了紅豆餡嗎>0<
然後還買了雷門錘 

在這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 一直很想買門簾的我
這幾天下來 居然沒有看到
好不容易在淺草看到 居然只有三種款 
而每一種款又只有一種顏色
一整個有為了想買而買的感覺....
雖然到最後我還是買了....

還有呀 就是在一家店買了3個零錢包要送同事 價錢550円
因為在別家也有看到 不死心的我 又再到那一間去 
居然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只要500円.....當場又再買了一個回饋給自己@@!
所以說 買東西還是要貨比三家不吃虧呀!!

走完淺草 我的鞋和襪都濕光了 阿....要這樣濕回台灣 感覺好差阿XP!!
又搭車到上野 出站後發現京成上野和JR山手線的上野站真的非常的近
不過今天真的好冷阿!!!! 邊走邊想尖叫
濕濕冷冷的天氣 好像連逛街都沒有興致
東晃西晃到了阿美橫丁 因為天氣很冷又下雨
所以這裡沒有什麼人
我們在阿美橫丁看到了傳說中藥妝店最便宜的OS藥妝
本來只是幫別人買藥妝的我 自己也買了兩盒休足時間
因為這幾天對它的印象實在是太好了!! 不買對不起自己呀XD
只不過台灣人在日本藥妝買東西的功力還真是令我佩服
一樣商品我也頂多拿個一兩個就覺得夠了
我看到同是在藥妝店的台灣人 一整個就是把架上的全給拿下來
批貨嗎@0@ 真的是太誇張了

阿美橫丁的感覺就像是......有規劃的市場
當然也有很多小館
因為我們不太餓 就選了一間走到哪都看的到的連鎖章魚燒店
不難吃 就是醬很鹹!!!!!!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飯店拿行李了
也許是真的太冷了 氣溫和前幾天的落差很大
而我的鞋又濕了....所以沒逛啥就回去了

回到飯店後 今天應該是我五天下來買最多東西的一次
只好把行李打開開始在大廳整理 東塞西塞
都不由得佩服自己 被嘲笑成登機箱的小黑還是蠻有用處的嘛XD

看看時間3點
我們搭七點多的飛機 大概5點左右要到機場
所以我們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照第一天來的路線 我們先搭到日暮里轉京成本線就直接一路搭"特急"到機場就行了
從鶯谷出發 剛好電車來了
咦!!等等 怎麼有這麼多白白的紙屑飄下來
耶~!!好像是雪耶!!!哇!! 我們居然這麼幸運 遇到正在下雪!!
難怪今天天氣這麼冷~~~我想只有1-2 度
不過真的難以想像昨天的天氣很溫暖
只能說氣候也太異常了吧!!

只不過搭到日暮里要換車的時候 我們差點上錯車 還好夠機靈
一感覺不對就快下車 再看仔細一點
但怎麼看都覺得不太對 還是得問問站內人員
服務人員只回答outside outside
意思是在站外嗎?
果然一出站就看到京成電鐵的車站

站內有自動購票機 我們買了1000円到成田機場的票
只不過這的路線好迂迴呀 還好有站內人員指示
到達京成本線的月台後 就會看到一堆旅客拉著行李在等電車來
只不過在我們抵達的時候就有一台電車停在那
但都沒什麼人上去 看來應該不是這一台 電車開走後 看到上面寫的是"普通"
挖 我想要是搭上這台電車 抵達的時候都不知道幾點了@@"
沒過多久 特急電車就來了大家拖著行李上車 我們也跟著上車了
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了機場 沿路還是可以看到雪在飄
最後一刻欣賞這樣的美景了
冷冷的天氣 暖暖的車廂 不知不覺打盹了....

抵達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退掉Suica
因為用到200円以下 可以退訂金500円
我們又回到第一天買卡的地方
然後跟櫃台人員說要退卡
她拿了一台很像計算機的東西
然後把卡放在下面 螢幕上就顯示出卡內的金額 超酷的說~!
我和林阿佩都剩40円  所以順利退卡後 就要去托運行李囉~
聯合航空真的很多台灣自由行的旅客
電子機票按一按 我和林阿佩的行李居然只差了不到一公斤 我還比她的重
太誇張了!!! 她可是25吋的行李箱呢@@"

最後一件事就是要買伴手禮啦~
我買了四盒 分別是
小雞饅頭----大家都說超好吃, 我覺得雖然不錯吃 但很像花蓮番薯餅的口感XD
文明堂蜂蜜蛋糕---就...蜂蜜蛋糕
東京香蕉------蛋糕+香蕉泥, 奇妙口味
東京香蕉的年輪蛋糕----送人了, 但對方說比東京香蕉很好吃
原以為順利在7點搭上飛機10點多抵達桃園機場 12點就可以到家了

但這一切......都在我們抵達桃園機場上空後變樣了........

從上飛機那一刻開始 就有個小男生一直哭 
哭到我們到桃園領行李的時候還在哭
要是我坐在那小孩旁邊一定一直"錠"她父母ˋˊ
因為那小孩一直哭的關係 只能強制讓自己睡著
想著忍過這幾個小時就好

想不到.....正當我們飛到了桃園機場上空時
廣播傳來空姐的聲音
"因桃園機場大霧 機台暫時無法讓飛機降落 所以我們會在空中盤旋15分鐘後 再決定是否能降落或是飛往小港機場 請旅客等待"
燈燈!!!!小港?! 我沒聽錯吧
此時機上大家一片喧鬧討論 再加上那位小孩的哭聲
天呀!!! 這15分鐘過的特別漫長.......
廣播又傳來了空姐的聲音
"因大霧短時間內無法散去 所以機長決定飛往小港機場加油 再看情況 是否飛回桃園 又或者直接在高雄停降 請旅客保持在座位上"
燈燈!!!! 真的飛小港 暈@@"
看看手錶 快11點了...要是我們在小港搭高鐵回台北說不定還趕得上最後一班車
但這30分鐘.....好久.....我又昏沉沉的在半夢半醒之間睡著 總覺得應該不只30分鐘.....
此時 廣播再度傳來了空姐的聲音
"我們現在準備飛回桃園機場 請旅客不要離開座位 飛機馬上要起飛 @$#%$%^&"
後面說啥我已經沒印象了 只是機上又是一陣喧鬧聲
就這樣輾轉......抵達機場已經快2點
想不到 等我們的行李 居然等了快半小時= =
跟爸媽聯絡 決定搭一早第一班車的國光回去
看看手錶.......天阿......現在凌晨三點= =
我們不是7點25搭上飛機的嗎@@"! 太瞎太瞎

本來打算隔天上班 看來是得請個半天假了
因為等我抵達家裡已經是3/1早上8點= =
也算是平安回台拉............
完美中的不完美 這樣記憶也會深刻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