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落落長回顧 請點這邊

【醫院】 三軍總醫院

會選擇三總除了離家比較近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婆婆看喉嚨和動手術也是在這

一開始掛號是掛婆婆的主治醫師

結果那位醫師說他是看喉科的 

幫我改掛耳科的醫師

 

【醫師】 施政坪醫師

施醫師人非常好

也很有耐性解釋關於這個症狀和手術的處理方式

有什麼問題 都能堅定的並有耐性的詳細回答

還搭配圖文解說的很清楚

對於未知而感到恐懼的我

莫名的給予強大的信心

(醫師的態度對病患來說真的很重要阿)

timeline_20201105_103746.jpg

 

【自費預估項目】

1. 組織凝膠 18343元 醫生說這是用在一個什麼手術上的(我忘了) 復原會比較好

2. 傷口美容縫線 2000元 因為有跟醫生提我有蟹足腫體質 醫生說用美容縫線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3. 骨鑽(手術工具) 約5312(1-2個) 這部分就是要看手術用幾個

timeline_20201105_103748.jpg

 

【實際手術費用】

健保給付費用 57072點

實際自費項目 26170元

timeline_20201105_103714.jpg

 

【手術時間】大約3小時

 

【手術方式】微創手術 清除膽脂瘤及聽力重建

傳統的方式是從耳後開刀

對於有蟹足腫的我是完全沒有考慮的

當然傷口也會比較大 恢復期也會比較久

這也是我為什麼早些年沒有處理這件事的原因ˊ0ˋ

 

微創手術的傷口則是在耳朵內部

所以看不見傷口

853505.jpg

↑這是出院前 住院醫師把醫療膠帶拆掉後的樣子

 

基本上我都沒有上網查詢手術相關的資訊

因為我怕我自己越看越怕 乾脆不要看

所以都是先生看了以後 講給我聽 要我不用太害怕

可能他做的功課比我還多

光聽到什麼"切開" "縫合" "鑿開"這種字眼我就覺得很可怕

我就是看到血在流也不行的那種人

 

手術前看診

我問醫生 這算是小手術還是大手術

想說醫生要是說是小手術 我就自己不要太恐懼

醫生說 這是精密的手術

沒有辦法歸類是大手術還是小手術

如果真的要說 應該算是大手術

畢竟很多神經什麼的

雖然醫生說是大手術

不過醫生的語氣非常堅定

所以就是相信醫生就對了

 

【住院天數】三天兩夜

11/3 第一天 下午 入院

11/4 第二天 上午 手術

11/5 第三天 早上 出院

 

【病房】健保房

原本選擇雙人房

不過等到出院前都沒有位

就出院了~

 

病房自費參考:

單人房4000

雙人房1800

 

【保險】 實支實付 & 終身醫療

畢竟只要是人 就有可能會生病或意外

沒用到的時候都不知道保險很重要

等到真的用的到的時候

就會感謝有保險了!!

 

之前動過手術有

全身麻醉拔三顆智齒住院三天

鼻息肉門診手術

都是實支實付

 

這次的右耳膽脂瘤清除及聽力重建手術

實支實付醫療險 26170

終身醫療險 7200

還有要回診部份的批價之後會再更新

回診的費用之後也可再申請

當然保險理賠的部分也是要依據個人的保單內容

 

【術後復原狀況】

●手術當天

醒來以後有點想咳嗽

因為覺得喉嚨有痰

將痰咳出後就好了

但因為六小時後才能喝水和進食

所以喉嚨覺得很乾 不舒服

醫生說是因為手術的時候有放管子

可能有些微受傷 過幾天就會好

這部分大概手術後約兩天就好了

 

在手術當天下午耳朵內的疼痛感比較明顯

但還在可忍痛範圍內(真的不太痛)

並沒有到劇痛之類的

 

●出院後

耳朵無明顯感覺

除了前一兩天 有留一點血水屬正常之外

無疼痛感

 

咀嚼 喝水 打嗝 等等

都沒有明顯感覺

 

反而舌頭覺得怪怪的 有一區很像舌苔黃黃的

術後7天回診有問醫生

醫生說這是麻藥的關係

大約一到兩個月會好 有的人兩三周就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想這部分就是多喝水了

 

●術後7天回診

醫師將耳朵內部的分泌物吸出清潔後

就將棉花拿掉了

在耳外小骨的地方上了一點藥膏

說傷口復原的不錯

再安排了下周的回診

timeline_20201113_091007.jpg

就只是有一點點結痂

掉了以後應該就不明顯了

 

●術後12天回診

兩次的回診

醫生都說傷口恢復的不錯

幫我清潔了一些分泌物

都沒有痛的感覺

再約了三周後再回診檢查看看

 

●術後約三周後

小耳朵上的結痂已經掉囉!~

 

【術後注意事項】(出院會給一份注意事項)

耳朵會塞一塊棉花

棉花上有沾藥 所以要保持通風乾燥

不要碰到水 以免感染

除了口服的三種藥之外 還有給一條外用藥膏 擦耳外部分

 

原本以為內部有傷口 應該會有結痂時癢癢的感覺

目前也無明顯感覺到騷癢

 

須休養一周

避免劇烈運動兩周

避免碰到水 游泳 搭飛機等

 

【飲食方面】 

辣的 硬的 補的 刺激的 燙的

暫時先不要吃

 

以上是這次手術的記錄

提供給各位

arrow
arrow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