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的朋友 還真是精簡!!

大概兩隻手 數的出來

而說到至交的 可能一隻手就夠了

不知道是否是時間慢慢地增長

漸漸地身旁的朋友 一個個要邁入婚姻

在某個時期 回憶片段就會默默地浮出


從國小國中時期開始 其實比較好的是另一位同學 

畢業後反而就沒什麼聯繫了

和林阿佩 好像是從國三之後一直到高中有共同社團 然後一直到現在還保持連絡

從國中和她同班開始 她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

當然我不是屬於功課好的人 所以對於第一名總是投以羨慕眼光 也不是同個圈圈

直到國二還國三後 每每有分組活動 好像都看她總是落單

可想而知 就是些小女生搞的小團體遊戲

雖然她總是一副無所謂 都可以的樣子

我雞婆個性使然 就會找她一起

之後才發現可能天才都比較難跟凡人做朋友吧~


和她當朋友後 我依舊很崇拜她

她很獨立 很冷靜 有說走就走的勇氣

對事物的理解力和判斷力 個性上帶有點攻擊性

無畏懼他人言語的說三道四 選擇自己決定的路走

這些都是我沒有的


雖然我認識她很久了 但有些時候 還是會覺得沒有很了解她

但了解是什麼? 知道對方的生活小事?身高體重?喜歡什麼 討厭什麼?

這些不過是表面的東西

了解本身就是蠻抽象的 而且那些本來就會時常改變

其實我們無法真正的了解彼此

但只要談得來 真的有時候不用說什麼也行


她現在隻身在國外工作 依舊很佩服她

現在通訊很發達 雖然沒有每天聊天

但偶而想到什麼和對方分享

也覺得很開心~

---------------------------------------------------------------------

從高一開始同班的小英 也忘了是怎麼會越來越熟

剛開始認識的小英 是個非常內向 害羞 講話很小聲 有些沒自信的人

可能同樣是射手座 能夠了解她可能是因為不熟才不敢用正常音量說話

慢慢熟了以後 還是一樣講話很小聲 哈哈哈

在她旁邊的我就顯得很外向

但事實上我也是蠻內向的  只是我比較害怕冷場 哈哈

我們參加了一樣的社團 管樂社

練習的時間比較長 相處的時間也比較長

高一升高二分班 我們也在同一班

曾經我們有共同團體的朋友

我也忘記高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多段都失意了

可能年輕氣盛不懂事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幼稚或沒意義 記憶自動清除

升上大學後大家各奔東西

在南部讀書的我 寒暑假最期待就是回台北跟同學們相聚

只能說 還蠻懷念那段時光的~ 因為現在大家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都散了~ 哈

大學後 小英開始變的外向 活潑 會發表自己的想法跟意見

我很為她高興 相信她是在大學認識了同頻率的朋友

讓她不再壓抑 展現出真正的自我

我們當中改變最多的應該就是她了!


出社會後 她經歷過一段工作不順遂的日子

還好那些不愉快 她都挺過來了

一個契機下 她接觸到了肚皮舞

慢慢的她發現 原來她喜歡跳舞

接著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 都得到很不錯的名次

也越來越有自信 現在還當老師在教舞!!

她找到自己的目標和人生重心 完全蛻變成另一個人

在她的臉上散發的自信光彩和笑容 都是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

很高興看到她這一路的轉變 變得更好!

身為她的朋友 真的備感榮焉~很為她開心

---------------------------------------------------------------------------------

從大一開始同宿舍的寶寶

第一印象就是個小說裡的人物

個子小小的 眼睫毛超濃密 燙著一頭捲捲長髮

只不過搭配著男性有的口吻 整個就是大傻眼!

寶寶和她的外表印象 真的是超級反差!!

看不出來這樣柔弱的外表下 講的話會有參雜著語助詞 哈哈哈

真的很搞笑~雖然我們四人一間房 就和比較她聊得來


大二她搬到外面自己住 而另外兩個室友轉學走了

其實是我沒轉成 哈哈~ 於是我和別班同系的同學一起住

那一年只能說是噩夢吧!

也深刻體會人與人相處真的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多還沒事 最怕就是遇到那種明明跟你沒交集

還到處在外三姑六婆中傷你 耍心機的人


我依舊過著忙碌的打工生活

一到假日幾乎就是往她外宿的地方跑 

平日就硬是待到宿舍快點名的時間才回去

然後再和朋友講電話講到手機沒電才不甘願的回寢室睡覺

到底有什麼事情能一直講到朋友兩支手機都沒電 我也已經想不起來了~

但不論是好的壞的 也是回憶最多的一年

因為我們變成了學長姐 有了新的學弟妹

擔任小隊輔的我們 因為有很high的學長姐帶領下

迎新真的是我們那一年最瘋狂最有趣的回憶!! 也是大學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大三的時候 終於可以重新分房了 我和大四的學姊同寢

寶寶和班上同學在外面租整棟的房子

我三不五時也會跑去找她玩

大三這一年 應該是她最煩躁的一年

因為她擔任了副系學會會長

當然對她來說這是個"純屬意外"!

我那時幹嘛了 好像依舊在打工 很忙碌


大四那年我終於搬出來了

和大家一起住在同一棟 因為我們同團體中的同學休學了

房間空了一間 剛好住進去

大四雖然課比較少 但壓力卻比較大

待在學校的時間也比較長

因為大四我就在學校的會計室打工

大學四年空閒的時候 幾乎都在打工

但也沒有比較多錢~哈哈


大四那一年 突然驚覺已經要畢業了 卻好像沒玩到?!

於是 一口氣把大學四年打工的錢都拿去玩給花掉了 哈哈

也就剩那幾千塊吧~~到底怎麼會這麼窮阿 哈~

姐可是還有經歷過一小時75的時薪的年代阿@@"

--------------------------------------------------------------------------------------

畢業前夕 因為要製作畢冊

那時擔任製作畢冊的成員 和當時班上的班代一起完成 

成員好像就我們兩個 哈!

說到班代北港同學 她現在可能跟高中小英不分軒輊!!!

她大一到現在的樣子也是改變超級霹靂宇宙無敵多

大一開始 她就是很活潑的人 他們有幾個人是超high咖

但我和他們一直是不同團的 所以也沒有機會深入了解

只是有他們在的課堂 一定很熱鬧!!很搞笑!!很有趣!!

我想我內心深處應該很想要和他們成為朋友

只可惜一直沒有這樣的機會

直到大四畢業前夕 沒錯!!!就是一口氣把錢花掉的那一次

我們一起去了小琉球 之後一起製作畢冊

退租後的幾天 我還跑去她外宿的租屋處睡了幾晚

然後就很像相見恨晚那種!! 話夾子一開就關不了了


大四畢展結束後 我們還辦了一場慶功宴

事實上是只有我們班自己的小活動 

剛好那時接近聖誕節

我們兩個還當主持人 跟大家玩變裝遊戲和交換禮物

有時候翻到那些照片 都覺得好搞笑~~


畢業後 她北上工作 在我家住了一段時間後又回家了

但我們還是持續地保持聯絡

雖然不是那種天天見面天天聊天

但只要有空就會約一下

----------------------------------------------------------------------------------------

我和他們的友情真的是歷久彌堅 細水長流型的那種

雖然是偶而聯繫 但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可能真的是因為偶而聯繫 所以想要說的事情太多太多

雖然我們身在不同地方 但心裡都還是有個她存在的重要位置

雖然結束了共同相處的時光後 我們沒有一直參與到對方的生活上大小事情

但重要的時候我們絕不會缺席 

在每個階段的每位朋友 真的都有好多共同回憶能夠大笑大哭


人生中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 真的備感窩心

我是她們當中 相較之下最早步入婚姻的

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 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

和她們一起分享喜悅和幸福

爾後 當她們也要步入禮堂的那一刻

我應該也是會感動的無法自己


 love you all &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