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天到五分埔逛到腿斷掉後 休息了一天
我今天又準備讓腿斷一次XD

趁著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 又難得好天氣
我和表姐相約去上次飲恨 沒去成的夢想館
今天起了大早 買了早餐 很順利的搭上
搭了紅32 再轉搭免費接駁車 抵達新生公園區
拿尼!! 人也太多了吧!!  正當公車司機把門打開時
就聽到志工大聲的說 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發完了
站在門口邊的我們 下了車又上車
搭車前往還沒去過的美術館區

明明都是園區 美術館區一整個人潮少很多
不行!! 既然來了 一定要看到一個館
九點一開門我們就快步走到美術館最底的故事館
幸運的拿到了四點半的預約券
然後開始悠哉的走往圓山區 打算從那逛回來

表姐說圓山區都是大陸團 所以人很多
我就是不喜歡排隊 今日只打算去故事館
因為天氣很好 不想花時間在排隊上
圓山館的花 是四個區中我覺得最美麗的
數大就是美 也是原因之一吧!

我們在這逛了一上午 太陽依舊耀眼
今天就是要來花博的日子呀!!
因為氣象預報說周末又要變天了
真是.........
不過老天爺也算很給面子
在過年期間一個禮拜的好天氣
也讓快發霉的大家出來曬曬太陽
因為花卉太美麗 所以我們在這一區殺了很多記憶體
逛完圓山區已經過了中午了
步行到新生公園區用餐 居然還意外遇到高中同學

姐姐沒看到她想吃的牛肉麵
所以我們買了甜橘牛排XD
話說這裡的攤位很多都換了 跟上次來的都不一樣
難道攤位也同花卉一樣有季節的?!
不過我還是有買到很好吃的草仔包 但是肉圓就沒了ˊˋ

返回美術園區 在風味館樓上
又點了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此時我們的腳快斷了......
休息一陣子後 繼續逛下一區 - 美術館園區
相較於圓山區的花卉
美術館區就比較小家子氣 不夠氣派
但走不同風格 說的上有特色

但不得不說買三日票的人真的很厲害
因為每次來一天的花博 隔天腿就要跟上半身分離
更何況走三天!! 佩服佩服!!

到了四點半 我們又回到了故事館前排隊
故事館的展出主題是大戶人家的故事
進到故事館內會有檜木的味道
因為二樓是用檜木建造的
也因為如此 所以有人數限制
畢竟是百年古蹟

不過大戶人家果然就是不一樣
我喜歡它的隔間和設計
相中的是客廳的檯燈 居然是蒂芬妮的!!!
廁所真的一看就是有錢人
大家都在廁所 發出哇~的聲音
我想就現代而言 這樣的室內擺飾也還是好野人家才有的

最最欣賞的是室內花室 可以享受陽光洗裡 悠閒的喝下午茶
還可以種盆栽賞花 真是太棒的設計了!!
中西日合併的建築 果然獨具特色

一度想買特地出版的書刊 雖然考慮許久 最後還是沒買 (本月經濟拮据= =") 
但我覺得那本書是值得珍藏的 因為館內很多物件 並非原有的擺設
是特地為了這次花博 許多收藏家所提供展示的
所以書刊內容也是特別製作
比較可惜的是 我覺得書籍可以做成是立體書
目前書版的書是以拼貼式可看到整間房間的平面
如果能做成立體的 應該會更有看頭
當然相對的成本也會更高

下周又是縣市週了 我要再去逛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