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9085.jpg

前些日子在信箱中收到一張圖書館寄來的DM (相關活動資訊連結)

是關於6-18個月的親子共讀活動 (18-36個月和3-5歲, 分三階段)

對於親子共讀這一件事情 我還蠻有興趣的

但又有點無頭蒼蠅 看一些媽媽們的推薦入手了一些書

外加媽媽本身獨愛整套 買個兩套就快沒地方放了==錢就這麼飛了

 

剛好寶寶年齡也符合報名資格 看看時間 只有大安總館星期六的場次可以

有這樣的活動二話不說立馬報名

本來這天和朋友一起去 可惜朋友想到當天要參加婚宴

只好我自己參加了><"

 

這天氣溫熱到爆炸

從家裡出發到那居然花了一小時== 不過還好搭捷運都在吹冷氣

總館就在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這麼熱的天氣還有一堆家長帶小孩野餐

早上九點耶!!!!!(一直到活動結束正中午還是很多人@@")

 

第一次參加記得要帶戶口名簿為寶寶辦一張閱讀起步走的借書證

會後會連同書袋一同發放

 

這次主講人是吳幸玲老師(講座有多位老師輪流主講 所以不一定)

她分享了很多關於共讀這件事情該怎麼開始

書籍如何挑選等等之類的

IMAG9082.jpg

受益良多的是這個展示書架 藉由排開的封面 讓小孩自己選擇想閱讀的書籍 我覺得這很棒!!!筆記!

畢竟封面是最容易吸引人的

上網找到很多媽媽們DIY展示書架 我之後也要來著手製作!!

買書櫃的錢先省著買書吧XDDDD

 

老師的投影片中有出現很多款很吸引我的布書

立刻將書名抄下來

回來立刻上網找 發現是這一家出版K's Kids

關鍵字搜尋就會有啦!!

有很多平台和媽媽們都有介紹

其中又以READ & PLAY布書為主

還有一堆玩具之類的也都很吸引媽媽XDDD

 

另外 一歲前 硬頁書 塑膠書(洗澡書) 和布書 比較適合

我個人覺得依序應該從 布書→塑膠書(洗澡書)→硬頁書開始 (之前買的卻是硬頁書.......)

回來後立刻敗了幾本布書!!(之後收到分享~~)

畢竟布書這種東西 是在小孩會啃會咬的時期使用 學習翻頁

為了衛生起見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買拉~

之後就可以邁向硬頁書拉~

 

現場也有提供很多本關於親子共讀的書籍提供觀看參考

這些都是圖書館可以借到的書籍

IMAG9083.jpg

看到了這一本關於爸爸跟小孩的繪本

其實很少有爸爸跟小孩的繪本

除非特別找 到底為什麼都是跟媽媽啦!!!

IMAG9084.jpg

活動結束後會發放兩本繪本以及一本書單介紹一本父母手冊 跟一個環保提袋

每次活動的書籍不同

IMAG9086.jpg

還有CD呢!!可以放著聽 這本插圖也很可愛!!

IMAG9087.jpg

IMAG9088.jpg

書單內文依照年齡有很多書籍參考

IMAG9089.jpg

其中這兩本書 之前我在"繪出英文力"的fb有聽過Wendy老師閱讀過

對這本五百羅漢交通平安的故事 印象很深刻 非常感人

IMAG9090.jpg

相較之下"誰的家到了?"就比較適合給小小孩閱讀

IMAG9091.jpg

參加這次的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而且現場也有很多家長來參加 也有像我一個人去的媽媽

這次活動也讓我認識到一位新朋友

下一次活動可以等到18個月之後再去參加

一個階段的講座只能參加一次唷~

每一場座談會可能贈送的書目也會有所不同~

 

有這樣推廣的活動 真的有時間可以參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