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7(一)桃園國際機場→香港→西安

今天起個大早 該來的還是要來 之前的緊張好像一掃而空的消失了
準備好一切出發的行李和心情 就安心上路吧!
希望這一路上大家平安快樂

團員(浩謙)在10點半打給我 而我還在去目的地的路上
我在仁愛路那等團員 大家都蠻準時的 (我記得最早來的三個人是浩謙、勝允和仲英^^)
11點就準時出發到機場
宋老師還特地來送”車” 真是麻煩他了 也很感謝他給我鼓勵和此次機會
在車上先認識第一個團員 黃靖珣
我們聊著天 不知不覺就到達機場了

緊張時刻到來 那就是我要帶團員到中華團體貴和林大哥會合
但我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
還好有團員幫助我帶領大家到櫃台那和林大哥碰面 在此感謝書維

再來緊張的時刻是機票的部分
和林大哥碰面後 有旅行社的張先生幫我們處理機票的事情
林大哥要我和機場送機人員張先生去點機票
點完機票後 林大哥正在和團員們宣導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接著就準備登機囉~其實到目前為止的過程都還算ok 因為有林大哥在

因還沒到登機時間 所以就讓團員們到處晃晃
我和林大哥在一家咖啡店坐下 順便把在香港要用的轉機卡先寫上團員的名字
現在就等上飛機就ok囉~!

就在這個時候 突發狀況 本來在A7登機門登機 臨時改A8 (感謝衒祺^^)
因為怕有團員不知道會跑到A7去
所以我就到處通知還不知道的團員們
不過在茫茫的等候區人多到很難找
而且對於大家的長相和名字都還不是認的很清楚 所以就先請小組長點名
並且把團員們集中在同個區域

但有個團員一直找不到---黃冠霖
眼看已經準備要登機了 卻獨缺一個人 我的緊張細胞又開始亂竄
正當找不到人的時候 他出現了
慢慢的從樓梯上走下來 理由→我以為在上面集合
呼~好加在出現了 鬆了一口氣 人到就好

大家都順利的登機了


坐在我旁邊的團員名字很特別 叫做翟貝芬
”翟”這個字不知道怎麼念吧! 是和宅同音

我們聊了一大堆的日劇 超high的
這時聞到陣陣香 原來是有食物要來了 期待~

今日特餐是甚麼呢? 哇~是米糕+高麗菜捲



嗯~還算不錯啦~
雖然有人說很難吃 但我想我太好餵食了

用完餐不久後 我才雄雄驚覺到一件事
那就是我忘記關手機 而且這時已經要到香港了...
哈哈 超扯的

抵達香港後就發給大家轉機卡 然後又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林大哥說等一下飛機上的東西很難吃 所以要先填飽肚子
雖然很飽 但還是不好意思拒絕這個邀請
我們到了一家名為台灣牛肉麵的店 我點了一碗蝦仁雲吞
因為是冷凍的 所以等到那碗雲吞來的時候 林大哥和書維的牛肉麵已吃完了
雲吞超多的 我想有八大顆吧!! 而且粒粒實在 剛才又已經吃了米糕 天呀
不過還是慢慢把它吃完 呼~吃完也已到了要登機的時候

明明登機時間還沒到 機場人員(東方航空)卻一直趕我們上飛機
上飛機後我就可以想像等下的餐點應該不會太好
因為這是一架小飛機 中間只有一條走道 左右各三個座位
不久後餐點來了 是一個紙盒
我可以想像出內容物為什麼
果然 一個餐包 一盒沙拉 一杯水 還有一盒燴飯

我只吃了那個餐包和魚肉 果然 這時糟透了
這時就會感謝先前吃了雲吞 哈哈

東方航空嚇到我了
不過好像之後要搭的飛機都是東方的>”< 天呀~!




不一會兒 到了西安機場 這的天氣好像不太好 飄著小小的雨
不過等下就直接到飯店 應該不會淋到吧~
宋慶齡基金會的人---宋健宋老師和耿利民耿大哥已經到機場接待我們了
隨後一行人搭車抵達今晚要住的飯店---新榮基飯店




到了飯店後 要分發給大家房間鑰匙

我傻眼的是房卡上寫的是英文拼音@@
天呀 又得要一個一個比對了 好險有團員的幫忙(感謝廷容)
所以一下就發完了

林大哥說10點要到3樓 不知道有什麼事情
看看表也已經要10點了 原來是要和宋老師耿大哥一起聚聚
也就是所謂的應酬啦~
不過大人的世界我沒有辦法說些甚麼話
所以就待在一旁聽他們聊天

在大人們的桌上 覺得大人的世界 真的很遙不可及
聊天內容是什麼就不說了 重點是我改觀了
一個小人物 為了兩岸的交流 做的這些事 意義卻是這麼大 這麼深
我真的覺得內心有著莫名的澎湃感
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 但一群人的力量是龐大的
只要堅持 所以不可能都能成為可能
讓兩岸的關係不單只是政治層面的議題 而是民間與民間的交流
這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在一旁的我 聽的很感動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還得要點名 所以就先離開回房去
而第一天的行程 就順利結束 明天要參觀兵馬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