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8(二)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西安事變發生地→西安古城牆→鐘鼓樓廣場→回民一條街


今天起個大早 就是為了要去看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博物館啦~
姐姐說 要我多拍點照片會去彌補她看不到的願望
只不過 這些兵馬俑 拍到最後 好像都認不出來是在哪兒拍的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拿起相機 留下紀錄

進入到博物館時 本來還蓄勢待發要拍照 但發現裡面不能打閃光
又暗的要命 索性放棄 等到真正看到那”兵馬俑”再拍吧~!
導遊小薛沒有麥克風 36個團員卻只有一個導遊講解
亂糟糟的聽解說 聽的也誤煞煞 最後大家都散了
我只能說一下子有太多觀光客 所以大家都沒有辦法集中注意

混亂的場面終於結束了
終於要看到那傳說中的的兵馬俑了




起初真的還沒什麼感覺 不過從頭看到尾




居然看見兵馬俑是在一片一片殘骸中拼湊出來的
一整個就覺得也太厲害了吧~!

但這裡也夠大的了 走的我腳都痠了
有好幾個坑




好不容易看完後 導遊說 自由活動 等約定的時間到
就到一進場的那三棵大樹下集合
痾~三棵大樹是吧!? 這裡到處都是三棵大樹耶…
好吧 身為路癡的我 還是跟著人群走吧~!

我們先到了賣精品的地方 那有在賣兵馬俑的書
還坐著那傳說中打井打到兵馬俑的老人



雖然她的面前有個告示牌說不能拍照
管他的都來了 當然是要拍一下呀
不過大夥人馬一窩蜂的買了兵馬俑的書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去送姐姐
但是一想到它的價格要120人民幣 (沒記錯的話) 就覺得傻眼
再看著大家打開書讓打井老人簽名 一時心動了一下
此地不宜久留 趕緊離開!!

繞了好大一大圈 終於走出了那龐大的迷宮
點點人數 差了三人 怎麼遲遲不出現呢?
半個小時過去了 還是不見人影
遠處傳來消息 原來是團員們在外頭的三棵大樹下
就說”三棵大樹”的密語 也太難懂了吧!~

既然團員都到齊 那就出發去吃中餐囉~大伙肚子都餓了吧!!
下午行程要去華清池還有西安事變的發生地
除此之外 還多了原定明天才要去的西安古城牆也移到今天去參觀
下午行程還真的滿呀~!

之前在網路上看華清池的照片 覺得那座楊貴妃像很美麗
果然 親眼見到 名不虛傳呀 我愛她 哈哈



看完雕像就進入到”華清池”


話說是貴妃洗澡的地方 現在不見水 反而變成了許願池
銅板鈔票樣樣來 大家是不是會錯意啦~ 向貴妃許願 沒搞錯吧~!
接著走出室外 看到是當年貴妃吹乾頭髮的地方



是個很高很高的涼亭 依常理判斷 貴妃應該有偏頭痛唷~! >0<

好啦! 這不是重點 走著走著 看到了一個池塘



有著鮮豔的魚兒和清廉的荷花



只不過 近看 魚兒條條有點可怕~”~
不研究這個 繼華清池後來到的是西安事變現場



這在歷史課本上才看的到的場景 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整個有槍彈雨林的感覺



只不過令我好奇的是 是哪把槍的威力這麼大 居然把牆壁都打出洞來了@@!
可見事發當時是多麼的危機重重 真是太可怕了~

下個景點前往西安古城牆
導遊很認真的解說著他的歷史背景 但我們早已累壞了


自各兒跑到一旁玩
古代的城牆 現代式的建築 融合在這眼前
突然間 我不知道我在哪個時代



感覺城牆上站著的是一群英勇的士兵們
而城牆下卻是來來去去的車輛
在這交錯的建築物裡 我早已忘記我是什麼年代的人了




再吃完又是一頓誇張的晚餐後 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又到了happy的自由行時間
一行人現身在最熱鬧的鐘、鼓樓
我們的目的地是沒有目的地的賣場








若以鼓樓為中心 左是鐘樓飯店 右是中國郵政
而我所在地的後方是開元商城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大~~~!!!
就連這的星巴克 杯子都很大!!! 不得不傻眼 佩服佩服



因為景右在手機行辦理手機的東西 所以我們其他人就到處亂晃
在這人聲鼎沸的大街上 頓時間好像身處台北西門町
只不過我們可能還沒有他們這裡這麼的繁榮
走到哪都是人 雖然地大 但總有種擁擠的感覺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外觀詭異的一扇門 門旁牌子寫著”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法院”



天呀0.0 這~~~~~這是衙門吧~!
該不會裡面不是法官 而是包青天吧!! 王朝馬漢 虎頭鍘~~~很妙耶~~還真是古今結合
繼續走著 意外發現了沃爾瑪商場!! 實在是太lucky了!



大夥開心的到商場買明天搭火車時 需要用到的糧食

這裡的餅乾口味多到爆 讓我很興奮





美味的小熊餅乾 居然只要3.3元人民幣 也太便宜的吧~! 偏心~偏心~偏心
而且還有哈密瓜和栗子口味



就連我最喜歡的品客 也有希臘和義大利口味 怎麼可以這樣><”!!
Lay’s的口味也很多 只不過 我發生超糗的事情>///<
看到Lay’s的我 大喊 怎麼叫有餅乾取名做”天眼”呀~! 哈哈哈(這是在瘋狂的大笑ing)
一旁團員默默說:這…..不是無限嗎?!?!



評評理嘛~!! 你說是”無限”還是”天眼” 你說呀~ 說說看嘛~
當下真的糗到爆炸 我想一旁的大陸人應該心裡OS:連字都看不懂! !好丟臉唷>”<

買完了明天所需的用品後 我們走到了麥當勞
雖然才吃了幾天的牛羊 但我已經開始懷念我最愛的雞了



逛完鐘樓周圍 接著就到鼓樓去吧 這裡是有名的”回民一條街”







我們找了一家餐廳點了羊肉泡膜、羊肉串等的當地小吃
只不過 大陸餐廳沒有強制禁菸 導致整間餐廳的油煙味、菸味 全混在一起
一整個沒有食欲 所以這一餐我沒有進食
不過看著大家津津有味的吃著 還是留了不少口水^^”

回顧先前提到的什麼都大 建築物大就算了
連我們吃東西的晚也都在比大的 重點是這是一人份的份量唷~!!
這根本不能比嘛 我們還三人吃一碗 實在是太誇張了啦~







看看時間 該回飯店囉
今天一整天都用雙腳在走路 我需要足浴~!
只不過 雙眼已經不聽使喚的要掉下來了
即使我的雙腿呼喚著他要斷掉的求救聲 我也只能跟他說聲抱歉 明天請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mine 的頭像
Jasmine

。Happiness forever ever。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