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9(三)陝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西安交通大學→碑林


一大早,吃了兩顆蛋的蛋白,幾塊麵包,填充肚子後,準備我們今日的行程,


今日地一站來到了陝西歷史博物館,我想應該每個團的時間都安排在這個時候,所以人潮特別的多,
而這裡的博物館,安檢很嚴格,就像在機場一樣,
隨身行李需要檢驗,水也會叫你喝一口確保水是沒問題的,然後才進入博物館。


館內不能使用閃光燈,其實能拍照就已經是奇蹟了,




博物館內展示的是從古至今的古物,而延續昨天的問題---”人多”,
館內不能用麥克風,人潮的擁擠吵雜,讓我不知導遊再說些甚麼,
而且館內非常的大,走著走著腳痠了…,
這不是今天的第一站而已嗎? 虛~耶~,
接著,又是各自觀賞的亂晃,我想管內的人潮、喧鬧已把我的思緒打亂,
只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離開了博物館,正準備上車前看到一攤小販,有明信片耶~!
買了一本10元的明信片,雖然沒有到很滿意,
不過看在裡面有兵馬俑的份上,還是算了吧!~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距離不遠的大雁塔,其實今天不知道在恍神什麼,
到大厭塔的時候,一整個有無力的感覺,
時間蠻緊湊的,在導遊解說完後,我們就加緊腳步的留下紀錄。



今天的中餐是在西安交通大學裡的學生食堂,這裡很大,像百貨公司一樣有手扶梯,
就連我們的中餐,都很大!!
幫我們盛飯菜的人,份量給超級多的,大家都嚇傻了,


還一直跟她說少一點少一點,反問:你們都不吃飯的嗎? 呵呵~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要和西安交大的同學們碰面囉~ 一開始由西安同學們,以小組方式帶著我們逛校園,他們的校園也很大~~,



隨便走走都是偶像劇的場景,要不就可以遠足的公園,也太大了吧!
只可惜我們約定的時間到了,沒能盡興的參觀完校區,
不過聽交大同學說,他們之前參觀完全部的校區花了3天的時間…,太誇張囉~!

還說最遠的課,距離要花上一個小時…,那我想應該常遲到吧~!
走回室內,我們這小組是第一個回來的,陸續大家都回來了,
接著交大的頭頭和我們的頭頭林大哥以及宋老師致詞完後,
大家不分你我的盡情的聊天,在一旁的我努力的拍著大家認真專注的照片,

看見大家這麼融洽的談天說地,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我們彼此說熟識也不熟識,說陌生也不陌生,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黑頭髮黃皮膚的我們,不就只是缺乏這樣的溝通和了解嗎?

總而言之,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後,要去參觀碑林啦~

碑林---顧名思義就是那裡有著各個”碑”,

只不過…室內的碑有著濃濃的墨水味,雖然仔細的聽導遊小薛講解,

但墨水味直沖我鼻,受不了啦~~~ 那就拍照吧~

我只能說我的自拍技術又更上一層樓了~


今晚,宋老師說我們吃的是餃子宴,期待耶~
餃子宴又顧名思義會在餐桌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餃子,

一進入餐廳與其說是餐廳還不如說是表演會場,浩大的場面嚇到我了,
舞台上有個穿著古裝的女人在彈奏古箏,華麗的舞台佈置,真的太美麗了,
對於這一餐的期待~~嗯~~~
接著一道道美味的佳餚陸續的上桌,
只不過天氣太熱,在這我每天的食慾都很小,所以吃沒幾道我就飽了,
但餃子真的很多樣,看得眼花撩亂的。


吃完美味的佳餚後,就開始今天的表演啦~

又再二度讓我嚇到的是,說口白的人是兩個穿著古裝、畫著大濃妝的男女(妖怪?笑果?效果?),
說著雙語(中英語),好高檔唷~!
話說在場有一半都是外國人,說雙語是應該的,
表演很精彩

看show看到一半,雷達突然響起,就在我兩點鐘方向有位9分型男,

結果之後的表演,不用我多說,多半是在看帥哥啦~哈哈哈,
只不過,會場太暗了,我沒有拍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失敗很多次,
不過最後還是有拍到帥氣的背影,也算是彌補我辛苦了這麼久的報酬(得意狀),
表演也有一個很正的妹,大飽眼福呀~今天!


結束了豐盛的餃子宴後,就要準備一場逃難記了, 沒錯~! 我們要去搭火車啦~想起之前在北京要前往西藏的火車站的過程,一整個就心驚膽戰, 這次我們要從西安搭到嘉峪關,得好好的跟緊、看好團員們, 不然一個不注意就會在這茫茫人海中走散, 大家像螞蟻雄兵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我要再強調一次,這兒什麼沒有,就是”人多”, 明明很大的車站,因”人多”顯得擁擠,
順利進入車站後,一行人拖著笨重的行李,從螞蟻雄兵變成了沙丁魚,擠在這寸步難行的通道,
終於~殺出一條血路啦~~抵達車廂~~
怪了?!這火車沒有空調耶~@@難不成是第一次搭的火車是高檔貨,讓我對火車印象產生錯誤的幻覺,
結果這次居然是沒有冷氣的火車,但欣慰的是有電風扇,還算是有良心,
滿身大汗卻不能洗澡這才是痛苦的地方吧~!
不過火車一開,風就灌進了車廂,反而是太冷,氣溫有急速下降的感覺,
今天也累了一天,該睡覺了,但這一晚睡得很不好,
因為不知哪個夭壽鬼,在我睡最熟的時候砸玻璃!! 還持續了很久,
接著又好不容易睡著的時候,居然有人一直再講話,
又再接著好不容易又睡著的時候居然電風扇停電了= = 一整個被熱醒…,
看看錶才三點…我的天呀= =…真的好不容易再睡著的時候…車站停站,可以下車拍照…,
我…放棄睡覺了,這也讓我對火車上的旅行,有了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