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師 常對我們說:
要翹課可以 請繳交手寫五千字以上的作文 題目是:生命的意義
一開始覺得老師是個有趣的人
因為很少有老師會這樣問我們 並要我們寫出對於生命的意義
老師三不五時就會提到關於生命的意義 並要我們思考
久而久之 我也把那忽視在心裡的問題 又漸漸的浮現出來


大三的下學期 老師推薦我們去參加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全程免費 食物又好吃
老實說 光聽名字 無法得知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老師只說:去了就知道! 我覺得你很需要。
還給我們看了宣傳影片 看完後覺得很吸引我 於是我報名了


不過 報名的人數太多 我沒有錄取
因熱烈迴響 於是又加開了第三梯次
聽說有九千多人報名 一個梯次只有一千人!


收到福智寄來的信的時候 剛好人不在台灣 回國後 又已過了回覆想參加的日期
因為機會難得 所以我打電話詢問後 順利的可以錄取了
當下還蠻開心的 只不過 第三梯次的地點是在台南 為此還掙扎了很久
原本有些手術 也因故取消 延期


8月29日這天 起個大早 到台北車站集合
在遊覽車上我認識了第一個朋友 她叫李旻芳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沒有留下她的聯絡方式
搭了四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遠東科技大學
活動這三天 我們都在這裡上課

一到遠東科大 已經有好多好多的人在那迎接我們
台北區的好像是最晚抵達的 往窗外看有很多志工們熱切的和我們揮手
我是第25小組的 剛抵達的時候 還接到小組老師的電話
下車後 拿了行李 放在該放的地方 認識了我這組的小組長
她叫做張御琦 綽號小丸子 是個很健談熱心的人
等到大家都差不多到的時候 我們移動到要上課的地方---體育館

體育館真的很大 因為容納了上千人
除了來參加營隊的學生之外 還有許多福智青年、志工們
早上聽了讚頌團唱了一首"覓幽蘭" 我就不知為何的 有點感傷
接著看了一部戲---青春歲月
內容是敘述大學生的生活種種 因為感同身受
眼淚也無法克制的一直流 久久不能自己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才發現 原來需要自備餐具和水杯
好險有自己帶了裝水的寶特瓶 不過餐具...原來不只有我 有好多好多人都沒有帶
不過因為通知單上也沒有寫 但福智還是有筷子讓我們使用
便當一打開 是素的...
腦袋中沒有什麼想法 只是覺得有得吃就不錯 還有水果和甜湯 吃的很飽
不過"素肉" 我還是不怎麼喜歡那樣的味道


下午的課程 是新世紀的生命觀和無限生命
老實說 我並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 這課程是在說 生命是無限的 所以不要畏懼死亡


晚餐時間 也是吃素
我記得有樣菜都是香菇我很喜歡 還有湯也是香菇^^
用完餐後 繼續晚上的課程


晚上的課程 是心靈對話 突然出現了法師...
我開始思考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營隊
從心靈對話的問答中 我慢慢得到答案 這是一個在探討"生命"的課程
許多學生問了法師問題 法師都一一回答為我們解惑
我覺得第一天的課程下來 還是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過法師說的話我覺得都很有道理


法師說 當追求物質的時候 你感到快樂 等到物質滿足後 會感到心靈的空虛 那就是痛苦的開始
所以心靈的提升 才是最重要的。 這一句 讓我體會很深
想到自己常常會買一堆東西 買完後 卻感到空虛 然後又反覆的買東西
好像一直沒有辦法滿足 也沒有辦法一直快樂


結束第一天的課程後 我們小組到一間教室 大家彼此認識認識
並且分享第一天的感想


接著回宿舍洗澡睡覺 幸運的是 我和談的來的朋友們同一寢
不過遠東科大的衛浴和房間是分開的 所以我們等了很久很久才可以洗澡 人太多了
等到洗完澡已經是12點了 還是洗冷水澡 還好南部天氣熱


今晚睡的很好 因為昨天哭太久了 眼皮很累
不過我們開電風扇又開冷氣 到了早上大家都說好冷好冷


接續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