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七點多集合 不過我們六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怕刷牙洗臉也要排隊
全員打理好後 就要去吃早餐囉~ 我們還猜想 早餐應該是稀飯配瓜瓜之類的吧~
還不到吃飯的地方 就聽到很宏亮的歌聲 唱著早安的歡呼聲
有兩排人迎接著我們 真的很熱情
結果我們都猜錯了 早餐吃的是漢堡!! 還有豬排!!
當然是素豬排啦~ 有番茄還有沙拉~
這些都是志工們 在凌晨三四點起床為我們煮的 真的很感動~


第二天的課程 又讓我痛哭流涕 早上 讚頌團唱了"祈禱"

歌詞真的很具意義 接著 觀功念恩的課 讓我又哭的不能自己了
因為台上講師說的舉例 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 感受很深


上完課後 我打電話給媽媽 一開始還固做鎮定的閒聊一下
但聽到媽媽的聲音 就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媽媽聽到我啜泣的聲音 要我慢慢說 但我還是說不出話來
媽媽問我 是不是被欺負了 我笑了出來
因為每次我哭著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 她都會問我是不是被欺負了


我跟她說 "剛才上了一堂課程 想到很多事情 所以我想跟你們說 我愛你們"
原以為媽媽會說些什麼
結果媽媽說 "唉唷 阿就彼此互相愛來愛去呀~應該的啦!"
接著又說 "我現在在市場買了好多金瓜 一顆才15元 你爸爸不知道把車開到哪去 我提金瓜重的要死!#$!@#$@%^"

果然是我的爸媽 聽了媽媽的話後 心情比較平靜了


回到了坐位上 其實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 就感覺體育館內 很悶 原本以為是因為中午太陽太大的關係
經由說明 才知道 原來是冷氣出問題了
不過參加的同學真的都很厲害
大家沒有鼓噪 只是默默的搧風
老師說 因為冷氣出了問題 原因是因為供應水不夠
朢像冷氣方向 那是志工們一桶接一桶的水 這樣把水遞到冷氣主機那
只為了要讓我們吹到涼的冷氣
當下真的很驚訝 也很感動
還好下午的課程是在各個教室上課 也因為這樣 才沒這麼熱


吃完飯後 也有心靈對話課程 大家依舊熱烈的提問 法師為我們解答
今晚的法師是如俊法師 昨天是如證法師
如俊法師說的 我覺得受益良多
他說"痛苦的根源是來自:自我執著"
這是我記憶深刻的一句話
好像真是如此 每當自己很痛苦的時候 旁人總說 是因為我自己對自己太過於要求 才會這樣
有同學問 愛人既然這麼痛苦 那為什麼還要愛人?
還有問說 為什麼要有緣份? 是否有天堂和地獄?
如果地球上的人一瞬間全死掉了 天堂和地獄會不會被擠爆? 等等的問題
為什麼要有緣份著個答案 我也覺得很受用
法師回答 "如果沒有緣份 就沒有開始的可能"


結束了心靈對話後
到了晚上是令我最感動的畫面 "無盡燈之夜"
因為冷氣到了晚上 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冷的感覺了
這個無盡燈之夜 是每個人手中拿著一盞蠟燭
所燃燒的熱 更把體育館內的溫度提高
但場內沒有一個人出聲音 大家都很安靜很誠心的 祈禱著
當每個人手中拿著那微弱的光芒 場面真的很壯觀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 小組聚會 也到了操場上
大家玩了小遊戲 還圍成圈圈 分享今天的收穫
回宿舍後 很幸運的是 今天洗澡不用排隊!!
因為我們比較早回來 只不過 今天的水非常的小 洗得很累


晚上我們還玩撲克牌 輸的人還有真心話大冒險
結果不知不覺的玩到了兩點多
早上還要六點半起床 實在是太厲害了

接續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