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旅程 除了景點參觀 不可或缺的
是那些在背後默默為我們安排活動的工作人員們 各位領隊 各位幹部們

這一路上 辛苦了!!

短暫的時間 讓我們認識彼此
始終相信 緣分是難得的 哪怕只是短短的相處時光 都能成為永遠的朋友
旅行的意義 對我來說不在於景點的參觀
更重要的是旅途中 所認識的朋友
分離不會是結束 而是下一段的開始


認真負責又敬業的張大哥、有為青年又可愛的王彪
很高大的高經理、熱心的志願者們以及最活潑可愛的團員們~

2009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 眷戀

 隨團工作人員  黃采瑩

 

    今年已畢業的我,已不再是學生身份的我,能夠再度擔任隨團工作人員,心情有難以言喻的興奮感! 之前和志願者們的交流,讓我很有心得,對於兩岸學生也有不同的想法及新的認知,很開心能夠認識他們,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只能靠著平時的即時通訊和電郵聯絡的我們,想不到這麼快就能夠再碰面!

    因先前未參加過台聯所舉辦過的活動,在得知活動期間,需提供表演活動時,真讓我苦惱好久,在活動前,也開始尋找許多團康影片參考,趕緊和團員們討論聯絡,這也讓我和素未謀面的團員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帶著興奮緊張的心,開始了我們的行程,這次的參訪活動主要在北京和西安,這兩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反道有份熟悉感,還很懷念;去年來過西安的我,對於這的地理環境以及景點都很陌生,但印象深刻,從未想過能夠再度來到西安這個充滿現代和古味相間的城市,說到西安,就讓人想到兵馬俑,能夠再次欣賞世界奇景的兵馬俑,羨煞不少朋友,鐘樓、鼓樓的地標、古城牆的堅固、騾馬市的人潮、回民一條街的小販、泡膜和羊肉串的美味等等都是在旅程中美好的回憶,再次來到了這裡,那些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景象,讓我感覺好像從未離開。

    因為表演節目的關係,和團員們也很快熟絡,利用晚上時間加緊練習,其實我瞭解大家難得機會能夠來到這,都想到處去探索,對於大家配合度都很高,讓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很感動和欣慰,能夠藉由此機會和大家更加認識,覺得有這樣的安排也蠻不錯的。

    在西安停留五天的時間,不知不覺已過了行程的一半,總覺得對於這歷史悠久的古城市而言還是不夠的,但相信對於第一次來到西安的團員們,會對這留下不同以往所認識的古城西安,會想要再來好好感受它另一面現代之美。

    另一個重頭戲---北京,相較於幾年前到過的北京,能夠在奧運後來到這,雖然不陌生,但也多了幾份新鮮感,傳說中的鳥巢和水立方,俗稱水煮蛋的國家大劇院,還有永遠水洩不通的長城,而這次住宿的京西賓館更是整段旅途中最印象深刻的前三名之一,第一次住在這麼特別的地方,一生也只會有這麼一次的機會吧!真是太幸運了!志願者們也都很熱情為我們解說北京種種,旅途中能夠認識這樣的朋友,或許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卻能是一輩子,這是極為難得的緣分,正因為如此,我很喜歡參與此類型活動。

    在我印象中的北京,除了建築外,還有絡繹不絕的車流,那些聳立的大樓,大到不行的馬路,雖然馬路已經這麼大,但車子還是這麼多,還見識到了大眾交通工具的前胸貼後背的實況,都讓我驚嘆不已,原以為北京就是如此,但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看到了北京的另一面,南鑼鼓巷的玩意兒、後海什剎海的優哉、798藝術場的現代,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北京也有這些能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而不再只是印象中的天安門、紫禁城這些景點建築,好想在北京多待點,只可惜時間有限,不過也讓我重新對北京有新的瞭解,而不再只是停留在古老的色彩。

    此次台聯的安排下,活動進行的很順利,表演場場精采,團員們也都非常推薦,相約再參加,感謝全體人員的辛勞及付出,全陪人員張立峰大哥和王彪讓團員們非常喜愛,認真負責的態度,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和那充滿熱情的笑容,拉近了不少我們之間的距離,很榮幸能夠和他們一起度過這令人眷戀的短暫11天時光,再會了!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