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有心理準備看這一篇網誌 因為非常的長!!!
//////////////////////////////////////////////////////////////

今天帶著愉快的心情 起個大早 吃完早點
踏上久違沒出遠門之旅
順利搭上區間車到羅東
抵達後還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讓我們到附近晃晃
本以為能買到在火車上填飽的食物
但晃了一圈又回到了火車站內
最後買了包心粉圓+白木耳桂圓當中餐XD

結果原本11點半的火車 誤點了20分鐘!!!
在等待的時間 剛好吃了包心粉圓 吃完後 誤點的火車抵達
(還聽到有誤點38分的是怎麼回事@@")
到了台東鹿野原本是三點
因早上延誤20分鐘的關係  抵達時是下午三點多 還在可接受範圍
但經過關山的時候下了大雨
想說到鹿野會不會也是這樣的天氣
那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不就泡湯了嗎.....ˊˋ

和民宿老闆娘確認 鹿野天氣是否在下雨
對方說"那裏天氣很好 沒在下" 但多少還是擔心雨會這麼飄過去
於是跟她說 我們要是到了之後是在下雨的話 要麻煩請她來載我們
(本來我們是想說直接到鹿野高台 行李寄放在火車站 要是下大雨的話總不能還硬要去吧><")
因為我們有請民宿先幫我們訂機車
她說我們不是有訂機車嗎? 我們說因為怕下雨 如果沒下 我們會自己去騎機車
(她從一開始就不是很想來載我們的樣子 說有租機車的人都是自己騎到民宿的)
因為電話溝通的是我表姐
但表姊掛上電話後說 感覺對方不是很想要來載我們的樣子.....
(之前因為訂房的事情就覺得這家民宿不是太可靠)
到了鹿野後 天氣是陰陰的 看似快下雨的樣子
果不出其然 走出車站不到三分鐘 趴!! 超大雨滴就下下來了.....(心裡頓時涼一半)
還好不到一分鐘 雨又停了
呼~

根據民宿老闆娘說 她幫我們訂的機車就在火車站"附近"
我們走出車站 到大馬路上 往左走五分鐘 往右走五分鐘
就是沒有看到她的"附近"是租機車的
正確來說一間租機車的都沒有
"旁邊" "附近"" 很快" "很近" 這種詞彙 在這裡 一整個就是要乘二的距離
看看查的地圖顯示 火車站外就有一家便利商店
但一走出來什麼也沒看到== 這距離真是待確認

請表姊再問那家機車行叫什麼名字 (其實是她記錯家 之後找不到又打電話確認)
結果又被告知要走回火車站前 有指標 要從小路走到那家機車行
就這樣 為了找台機車 我們走進走出就花上了十分鐘左右==
才剛開始就被搞得有點不舒服
重點是 那一家機車行 就在我們本來走的大馬路上 只是還要再往右走一下下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在同一條路上一直折返(我們已經她說我們在哪條路上了 她還要我們走回去火車站門口==)
此時心情已經被搞得莫名其妙

終於!! 找到了那家租機車的店 正當我想原諒對方 想說有找到就好的時候
想不到......機車行居然說民宿沒有預約我們的名字!!!!!(晴天霹靂!!!)
訂機車是很早就決定的事情(六月底七月初就決定好的!!)
機車行說民宿是有有訂了兩位小姐的名字 但都不是我們的!!!
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們又打給民宿 民宿又一直說有
之後民宿又打給機車行 機車行說沒有
就這樣 好阿!! 現在是要怎樣 光找機車店就很不高興了
現在又說我們要借的機車沒有預約 真的是一肚子火大到不行

因為熱氣球節很熱門 所以借機要是沒有預訂都要等很久
機車行說 機車還要等一兩個小時之後才能看有沒有空車
這樣我們的行程都不用走啦!!!!ˋˊ

(已經很傻眼了 在民宿跟機車行通完電話後遲遲沒給我們回電)
之後民宿老闆娘說 她女兒快下班 4:10先來載我們的行李回民宿
然後她女兒的機車會借給我們
於是我們跟她約4:10分在火車站外的7-11碰面
我們問了機車行 7-11有沒有超過火車站
機車行說沒有 很近很近
結果一眼望去 看到了火車站外的警察局 卻沒看到7-11
這裡的人說的距離真的都很難相信!!

就這樣 我們又走了10分鐘 走到7-11
還好她女兒算準時 正當我又想說 機車的事情解決了就不跟她計較了
結果.......給了我們機車 那安全帽呢????
她女兒說沒有安全帽 ................是在搞笑嗎==
她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鹿野高台 她說那裏沒有警察沒關係
我就問 那要是有警察怎麼辦!!??
對方沒回話
然後她還把她帶來的唯一一頂給帶走了(也就是她頭上那頂)
和她一起來的另外兩個人也都是有戴安全帽的
然後留下互看的我們........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轟!!!!!

看著路上的機車騎士 沒有人是沒戴安全帽的
卻跟我們這外來客說 不戴安全帽不會怎樣
自己卻又把唯一一頂安全帽帶走

在內心糾結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個守法公民
忍痛到對面的超市 買了兩頂最便宜的安全帽 一頂要290!!!!!!
&*^%^%#$)()&*% 心裡的os除了髒話 沒有別的一大串
我們的預算有限 卻因為這一頂290的安全帽 毀了我們
誰來台東玩買安全帽的!!!!
看看機油 還好是滿的
不然我們可能除了去台東玩買安全帽之外還大包小包的在路上推機車

雖然折騰了這麼久
在去鹿野高台的路上 經過了我們本來安排在今天去的行程之一的龍田村
卻因為前面那一大段的事情 我們今天就只能到鹿野高台了
到了鹿野高台的時間  意外的還在我們預估的範圍
到的時候熱氣球還沒有開始 (這裡到處都是警察在交通管制好嗎!!!!!!)
但我覺得我們當下已經沒有什麼心情"欣賞"了 整個都被搞爛了
雖然熱氣球真的很夢幻 (今天的重點一整個被省略掉......熱氣球不錯啦~!)
看完熱氣球後下山 有一點小塞車 但還算通順
因為意外買了兩頂安全帽
所以晚餐我們打算到車站附近的7-11 吃我們第一頓晚餐
然後無奈的看著安全帽
原以為鳥事就這麼結束了!!!!!
我真的真心的打算一筆勾銷我的怨氣

用晚餐時 民宿打來 說怕我們還沒吃晚餐
告知我們在民宿附近有個小夜市可以買東西吃
(很害怕民宿打電話來 怕被告知什麼意外 像是什麼你們的房間被訂走之類的 就在之前 本來要訂兩晚變一晚==)
騎到民宿的路上 一整個沒有夜市的聲音 就在我們騎過的時候
很默默的夜市在巷子裡 我們打算掉頭 騎回去逛一下
就在這時候 不知怎麼著 騎車的表姐 ㄚㄚㄚ的叫著 我也跟著ㄚㄚㄚ的叫著
我們在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 自己摔車了..........

當下我是笑到不行 覺得今天也太衰了吧!!!!
而且一直聽到狗在叫 很怕狗衝出來看到兩個人自己摔倒在地 可糗了
趕緊把車扶起 還好人沒大礙 車也沒事 表姊的腳踝小破皮 我的左半邊安然無恙 只是有點痠痛
之後換我騎的時候就特別小心轉彎
因為那一台機車的轉彎非常的卡 轉過去要再轉回來時會有點卡住 也難怪會意外摔車== 真的很危險耶!!!

到了民宿後 正想說老闆娘會怎麼跟我們收租機車的錢的時候 (當初她跟我們說 幫我們代訂機車一台是四百)
老闆娘自己開口說 "機車的錢 我還是要跟你們收四百"
拜託!! 我們買安全帽都不只400了!!!
我們就跟她說借我們機車沒給我們安全帽我們還要自己買
結果她居然說 "不然安全帽你們帶回去 我還是收四百"
有沒有搞錯阿 安全帽我們當然要帶回去阿 兩頂加起來都不只400還要跟我們收錢
但最後她還是跟我們收了兩百 轟!!!

然後她問我們明天早上幾點起來吃早餐 我們說七點半
原以為這樣就不再有瓜葛 只是在這睡一覺
真的是一整天的心情就被她搞爛掉了

但真讓我真的無法原諒的是
過了不久 因為我進去洗澡 我只聽到門外有對話聲音
之後洗澡洗出來 表姐說 老闆娘又跟我們收"油資" 要收100元
這真的太沒天理了!!!!!! 一百塊我都可以騎一個禮拜
我們只是跟你租機車騎不到一天 你要收我們一百
會不會太超過了!!!
重點是 她女兒加滿油100元是星期五的事情(發票還在車廂裡)
要跟我們收一百塊真的太不合理了
因為我當時不在 反正到最後表姊給了她70塊
我覺得我們根本連50都花不到!!! 真的太火大了

這一間民宿 二樓是加蓋的
住家跟民宿合在一起 客廳看起來就沒整理亂七八糟ˊˋ
隔音非常差 冷氣也很大聲 根本就睡不著
隔壁的人在講話 上廁所 沖馬桶聲音都非常大聲!!!!! (我還知道隔壁間半夜起床上廁所兩次)
房間價格真的很不合理(我們訂1400 出發前變1600了!!!)
隔天我四點半就醒了
硬是躺到了七點 真是受不了了
只想要趕快離開

第二天
七點半 我們準時在客廳等
沒有人 沒有早餐 就一直再亂亂的客廳 等了十分鐘 怒氣越來越大
到底為什麼要在這浪費我們的時間等早餐
這時 別間的房客下樓拿了放在廚房角落桌上的一箱東西上去
我們覺得怪怪的 走近一看才發現 原來是早餐!!!! 轟!!!!!!!
完全沒有被告知早餐會放在那裏 真的超級無敵霹靂不爽的
早餐拿了以後 我們立刻離開那一間令人火大的民宿 到外面用餐
我發誓絕對不在去那間民宿住
那間民宿在瑞源!!!! 兩個字的民宿!!!!!!

我不能否認在一些應變措施下
我們應該極力爭取我們的權益
事後我們想想那個機車我們真的應該跟她爭取
還有機油的事情 她女兒都加滿了 那就我們要歸還給她的時候再幫她加滿回去
絕對不會是70塊!!!
 (隔天她要我們行程結束後將機車寄放在機車行,
我們問了機車行租機車一台是多少 機車行說400,
我們問會不會有限制要加多少機油 機車行說看個人跑多遠自己加, 跟我們收油錢真的很扯!!!!)
就當是繳學費學了一堂課
唉 一整個就感覺被坑了ˊˋ
出去玩卻搞得一肚子火

突然想起
在當天晚上準備睡覺的時候 一直找不到房間電燈的開關
想想 會是在門外的走廊上吧.....是真的@@"
還有 房間的鎖也很詭異....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

超級不推的民宿

http://www.ttking.com.tw/region.php?c_id=3

在瑞隆村, 自己找找看吧.......(很明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