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kype上 認識了位加拿大網友Kevin 台灣人
剛好他今年畢業 所以回來台灣一個月
怕他想表達的中文不會說 必須說英文 又怕我聽不懂
但他是會說中文和台語的
於是我找了英文比較厲害的朋友陪我一起去 哈哈

本來淡水和九份 在二選一 因為他說淡水我們比較常去 所以就決定去九份拉
距離上次去九份是我們高中朋友們的郊遊 那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了
我似乎已經忘記要怎麼去 問了朋友們 居然沒人有印象= =
還是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訊 但不是很了解耶@@ 唉 到那再決定了

Kevin是個很nice的人 所以當我知道他要回來台灣的時候 覺得很開心
我們的談話通常是用英文打字 但我覺得 苦了他ˊˋ 因為我的用字文法 很不ok
不過他都說他可以看的懂 也會更正我錯誤的地方
有時我會偷懶打中文 因為我很忙碌 不能思考英文 他也可以看的懂
有時 他會打中文 但是他打的是拼音 所以我都要念出來 才能看懂

他在台灣的家在桃園 奶奶家住那 所以他都是搭火車 台北桃園兩邊跑
因為很怕他跑錯地方 前一天我們還用手機確認 我是真的很害怕 台北車站這麼大
不過他似乎比我還熟悉 呵呵 我只能說 我只不過是離開台北四年 就很不熟了~ 我快變成鄉下仔了

到了星期五 我們相約在台北車站1樓售票處
因為星期六是清明節 所以車站的人爆多!!
想必決定去九份不是個好主義 所以臨時改去淡水 雖然我很想吃芋圓><"

於是我們就搭捷運到淡水去了
今天天氣很好 晴空萬里真不錯 我似乎穿的太多了 所以很熱
逛了淡水老街裡外兩條 一路吃吃喝喝玩玩 都逛完的時候4點多
我們到紅樓聊天 喝飲料
阿佩去年暑假到美國去打工 Kevin也去過美國 所以他們有很多話題
找阿佩來真是明智的決定~!哈哈
我在一旁聽的好羨幕呀!!只不過 很難加入話題! 哈哈哈
他們聊到的地點 電影 明星 歌手時候 都是用英文名字說
實在是太international了拉~
心裡os 英文真的太太太重要拉~~~~~~~~~(回音吶喊)
不過聊天過程中才知道Kevin看不太懂中文字@@
我問他 那之前我們聊天的時候也有打中文 他怎麼看的懂
他說他都半猜 @@ 天哪~~

飲料都喝完 天色黑了 又餓了@0@
就這樣 不知不覺晚上10點了.....
Kevin還得要搭火車回桃園 很怕沒有火車
我也很為他緊張><" 一整個忘記時間了 哎呀呀

Kevin一直搶先幫我們付錢 真的是齁~
話說我們在紅樓點不少 他居然把帳單拿走了....(倒)
結完帳後 他說要去洗手間
我跟阿佩說 我們把錢放在給他的袋子裡
但我們的手腳還是沒他快 他一下就出來了@@
所以我們偷偷的把錢放進袋子裡 不然怎麼好意思呢~~不少錢耶~~
他聽到我們的笑聲 就說要我走前面 他覺得怪怪的 哈哈
等到我們搭捷運後 我才傳簡訊跟他說有錢在他的袋子裡

10點離開淡水 打了通電話回家 !!被罵了>"<
我們到台北車站已經是10點40左右了
好險還有火車 他可以搭車回桃園 真是鬆了口氣>0<
於是我們就互告別
呼~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

他到桃園後來電 還說我怎麼這樣拉~
難得他回台灣 還請我們 太超過囉~~ 呵呵
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